對方欠我錢不還現在準備強制執行

債務糾紛 強制執行 1959 次瀏覽
對方欠我將近7萬元結果3年多來一毛不還被我民事提告求償,上個月底法院宣判他要全數歸還外加支付利息,現在準備調查他的財產得以強制執行。
  就我對他的了解,他名下可能只有一台汽車和一台機車,並且因為是個黑道小弟可能沒有正常的工作以及正當穩定的收入,所以銀行戶頭應該也不太可能會有錢。
  他的機車的價值應該會低於債務,查封法拍的話效果不大沒什麼用處;但是他的汽車的價值又大於債務的話還可以進行查封法拍嗎?他如果突然說用現金來還的話我還可以繼續對他的汽車進行查封法拍嗎還是就得接受他的現金了呢(因為覺得他的錢可能會不太乾淨不太想拿)?
8e4cb3c0用戶 發表於 2022/06/27 16:08

4 位律師回答

  • 黃耀祖律師
    黃耀祖律師
    顧問級 發表於 2022/06/27 16:25
    回覆諮詢(1923)、最佳解答(147)、獲得感謝(629)

    您好:
    1.汽機車在強制執行程序中最大的困難是執行當日,法院需要知道汽機車所在,才能進行查封,因此在實務上汽機車的強制執行都有相當困難。
    2.若對方願意以現金清償,除非您明確知道該金錢是違法取得的,否則建議您接受為宜,以免無法受償。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6/27 17:28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本所律師有多起成功案例,可以到臉書(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律師)或官網(亨達法律事務所)瀏覽,建議您盡早委任律師協助您的問題,以免影響自身的權益。
    
    請問您的地點在哪裡呢?您敘述的事實,仍須全盤了解案情,才能從中給您法律建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IG:hengda_16888
    亨達法律事務所 Line:@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02) 2986-8015
    亨達法律事務所 信箱:hengdalawbrandon@gmail.com
    亨達法律事務所 臉書: 亨達法律事務所(謝憲愷律師)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祝福您事事如意。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2/06/27 18:01
    回覆諮詢(4137)、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4)

    您好:
    
    查封車輛需向法院指明車輛所在地,而通常車輛會移動通常不好查明,會有一定的執行難度。除非明知對方的金錢來源非法,否則並非不能接受。
    
    
                         
  • 張捷誠律師
    張捷誠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6/27 19:50
    回覆諮詢(57)、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15)

    您好:
    一、汽車價值大於債務仍可以進行查封拍賣,不過強制執行實務上查封較為困難,如上述律師同道所提到的。
    二、另外,債務人以現金償還,只要您非明知現金是不法犯罪所得,且是基於債務清償的原因。不會有被沒收的問題。建議您如收取現金,可用書面載明收取此現金的用意是在清償債務人對您的債務,並簡要記載債務發生的事實原因及額度,並請雙方確認簽名。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