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發現漏水問題,可否扣留屢保帳戶,不結案.

不動產.土地 買賣 423 次瀏覽
房子己買也過戶了,目前尚未結案,買賣過程中己發現有漏水問題,屋主願意修繕,但因樓上屋主不配合處理,倒置無法結案.現在,賣方要求押修繕的錢在屢保中,大筆款項要領走,是否會因此不協助修繕?買方該如何處理?目前樓上配合度非常不好,擔心最後修繕問題一樣無解,或,變成回歸到買方跟樓上的糾紛,而前任屋主不管,買方也無可奈何?
f05a5279用戶 發表於 2022/06/28 11:29

4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3/07/12 14:19
    回覆諮詢(19815)、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1)

    您好
    1、樓上漏水與賣家無關,如果擔心賣家不負擔修繕義務,您可以委託律師寄發存證信函給賣家,主張要負擔瑕疵擔保責任,進行修繕,修繕的費用本來就無權要求您支付。但不應扣押款項,否則您會構成違約責任,賣家可以對您提告求償。
    2、另外,可以向當地的鄉鎮市區公所申請調解,調解不成,再提告到法院。
    3、如果真的是樓上鄰居造成,現任屋主並未隱瞞瑕疵的情況,則僅就您購買到的物件本身才有義務處理,但不包含樓上的漏水。針對此部分,您既然已取得房屋所有權,可以盡快對樓上鄰居提出民事訴訟,要求將漏水問題修理到好,同時要求對方賠償這段時間因為漏水對您造成的損害。
    4、如果需要協助,可以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
    
    (本平台屬於匿名詢問,本人僅提供一般性、原則性的法律建議,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背書)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2/06/28 11:42
    回覆諮詢(6983)、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您好,
    樓上漏水賣家不須負擔修繕義務,您可取得房屋所有權後,向樓上屋主提起民事訴訟,請求修繕,本件有無訴訟空間及其他細節可持相關事證與本所討論,本所過去即有處理類似案件可供台端參考。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 陳奕如律師
    陳奕如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6/28 11:52
    回覆諮詢(1831)、最佳解答(54)、獲得感謝(434)

    您好:建議您查閱不動產說明書,倘賣家有隱瞞過往漏水狀況,並未將瑕疵反映於房價,可先發函請求減少價金;現階段倘無法立即查明漏水源頭,又事實上無能力修繕時,建議以樓上屋主為被告先墊付裁判費及鑑定費,聲請鑑定,待有鑑定結果後再為相應的訴之聲明。倘有其他疑問或案件細節,可加LINE ID:lawyerc或線上預約諮詢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6/28 14:07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本所律師有多起成功案例,可以到臉書(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律師)或官網(亨達法律事務所)瀏覽,建議您盡早委任律師協助您的問題,以免影響自身的權益。
    
    請問您的地點在哪裡呢?您敘述的事實,仍須全盤了解案情,才能從中給您法律建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IG:hengda_16888
    亨達法律事務所 Line:@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02) 2986-8015
    亨達法律事務所 信箱:hengdalawbrandon@gmail.com
    亨達法律事務所 臉書: 亨達法律事務所(謝憲愷律師)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祝福您事事如意。
    
    
                         
  • f05a5279用戶
    發表於 2022/06/28 18:20
    房子現在己過戶(未拿到權狀)未結案,所有價款是放在屢保帳戶中,買賣雙方都拿不到,因買/賣前就己有漏水事項,前屋主答應協助處理才購買,需要處理完才能順利交屋,但因樓上不願意配合修繕,前屋主也找管委處理與樓上溝通,並寄出存證信函,但是,樓上幾次拖延,影响了買/賣雙方結案進度,現在前任屋主希望保留部份款項做為樓上不處理時的修繕擔保,不知這樣會不會,所有款項前屋主己拿走,擔心對前屋主是否就無約束力,只剩現任屋主對樓上孤軍奮戰.想問怎麼做才會有約束力,並讓事情圓滿落幕.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