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購的房屋遭到前婆婆侵佔不肯歸還

不動產.土地 其他 2058 次瀏覽
我在96年和男友買了一間房子,是一間四樓加頂加。裝潢花了約200多萬,四樓借給他媽媽住,我們住頂加,後因有了孩子就去登記結婚。

過了十幾年後因孩子長大,頂加因只有一房,加上樓上沒有廚房一家人只能餐餐外食。想和婆婆交換樓上樓下住。沒想到她竟然不願意。

後因交換問題起了很大的口角,請房仲帶客戶來看房想把房子處理掉,沒想到婆婆百般阻撓,揚言要把房子變兇宅,並在房仲客戶前辱罵。

因此與我和先生起了很大的衝突,她甚至詛咒先生出門被車撞死,媽媽詛咒自己的小孩實在太誇張,因此我們起了肢體的衝突,推打過程各有一些瘀青,婆婆去告我傷害,已至警局去做過筆錄。

目前已和先生離婚以免有扶養責任,房子在我名下,且是婚前購入登記。想問各位除了去法院起訴遷讓之外還有什麼其他辦法嗎?因為跑法律程序實在太久,等到我去看精神科確診患焦慮症,可以直接換鎖嗎?或有其他更好的辦法?
2eace51d用戶 發表於 2019/11/04 23:51

2 位律師回答

  • 徐維宏律師
    徐維宏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19/11/05 00:23
    回覆諮詢(539)、最佳解答(60)、獲得感謝(230)

    感謝律師回答
    你好:
    首先要先釐清是否有借名登記關係存在。
    其次,若無借名登記關係存在,則要釐清你與前婆婆間有何法律關係,若是無償的使用借貸關係,可依民法第472條規定終止契約,請求遷讓房屋。
    若前婆婆不願意遷離,建議提起遷讓房屋訴訟,直接換鎖,可能會衍生後續糾紛。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修改於 2019/11/05 01:23
    回覆諮詢(6983)、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感謝律師回答
    1.直接換鎖可能因此構成刑事強制罪的問題。
    2.婚前購入財產不列入婚後財產分配範圍之內。
    3.若對方不願搬離,合法方式是提出遷讓房屋民事訴訟。
    4.若要較快處理可以考慮委由律師與對方進一步協商令對方知難而退,以免產生更多法律糾紛。
    鴻達法律事務所 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 2eace51d用戶
    發表於 2019/11/05 14:13
    那請問可以告他侵佔嗎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