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警局通知書,妨礙自由罪怎麼辦

刑事犯罪 其他 1127 次瀏覽
今年二月底在網路上遇到一個女人,相談很愉快,對方也表示願意收我送她的禮物當我主人,在網路上文愛,後面發現她可能只是想騙我的禮物,不想當我主人就沒送出去,六月初的時候我發現她是職業軍人,說要將你之前的這些事情公開出去,讓她拍一些不雅照。
我沒有把那些訊息公開出去,她也沒有拍不雅照給我,後來她報警備案,今天我收到了警局通知書妨礙自由罪要我到案說明。
想請教各位律師先生/小姐
1、我這個案件會成立並且被判有罪嗎
2、如果有罪要被關的話,有什麼辦法可以讓我從輕處分或是緩刑
3、我去警局到案說明會當場被羈押嗎
4、之前的聊天紀錄都還在,這對我來說會是有利的證據嗎
5、除了上訴四點以外,各位律師先生/小姐還有什麼可以建議我提醒我的事項嗎
d50b2d3a用戶 發表於 2022/07/08 18:31

3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2/07/08 18:35
    回覆諮詢(19838)、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5)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您的行為是可能成立恐嚇罪跟強制罪(屬於妨害自由罪章)
    2、如果沒有和解,很難緩刑,但如果沒有前科,有機會易科罰金
    3、不會被羈押,但務必先跟律師諮詢可能的情況,避免兩手空空前往,否則面對警方誘導詢問,很容易說錯話導致被起訴
    4、對話紀錄在律師確認後,可以提出,避免對方僅提供斷章取義的部分截圖
    5、建議先跟律師模擬筆錄後,討論答辯策略跟方向,爭取不起訴。
    6、本律師處理過類似的案件,建議可以加LINE ID:lightkao諮詢
    
    (發問人透過本平台詢問,因身份匿名,且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 陳俊男律師
    陳俊男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2/07/08 18:38
    回覆諮詢(847)、最佳解答(55)、獲得感謝(251)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依所述,您的行為確實已經可能構成刑法恐嚇與強制(妨害自由)等罪。
    2、具體是否能請求輕判或緩刑,需檢視完整事證及相關事件經過,建議攜帶完整資料與本所約詢,以利分析評估。
    3、一般此種情形,不會被羈押。
    4、聊天紀錄請勿刪除,對方想必也有,刪除對你沒有好處,反而可能不利。具體是否提出,或是有無有利之處,需提供律師檢視後才能分析。
    5、建議前往警局製作筆錄前,先與律師約詢,並由律師陪同前往,以避免在緊張或被偵查氛圍影響下下,說出不利的陳述被記明於筆錄,對後續案件都會有極大的影響。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7/11 10:09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本所律師有多起成功案例,可以到臉書(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律師)或官網(亨達法律事務所)瀏覽,建議您盡早委任律師協助您的問題,以免影響自身的權益。
    
    您敘述的事實,仍須全盤了解案情,才能從中給您法律建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IG:hengda_16888  
    亨達法律事務所 Line:@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官網: 亨達法律事務所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祝福您事事如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