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班超時

勞資糾紛 工時問題 733 次瀏覽
因公司草創三年多,不了解勞基法,財務加班超時,已經離職,但後面要求當月全薪與額外獎金(1萬元),只工作十天。後來以加班超時威脅公司,不道歉或是考慮他感受將去勞工局檢舉。
加班超時公司對勞基法不清楚,但都有依規定算加班費給員工,加班費也是離職員工自行計算,他也沒提醒公司加班超時問題,但畢竟超時公司有錯,所以同意給他當月全薪與獎金。
公司加班都欠員工自願,非脅迫員工,因常加班所以公司也有詢問是不是要補人,但離職員工說不用,等他上手就可以,但快一年也都沒上手還是一直加班,對公司來說付加班費不如多請一人。
如果離職員工去勞工局檢舉,公司會承擔什麼責任。
32e7b56f用戶 發表於 2022/08/09 23:39

6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2/08/10 00:37
    回覆諮詢(19795)、最佳解答(1508)、獲得感謝(5758)

    您好
    1、建議貴公司可以聘請律師擔任法律顧問,避免將來發生類似事件
    2、檢舉的話,公司會收到行政裁罰,視情況會公開公司名稱
    3、本律師有擔任公司企業的法律顧問,如果需要協助,可以加LINE ID:lightkao諮詢
    
    (發問人透過本平台詢問,因身份匿名,且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 陳俊男律師
    陳俊男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2/08/10 02:48
    回覆諮詢(847)、最佳解答(55)、獲得感謝(251)

    您好:
    1、若勞工檢舉,經查屬實則可能遭處裁罰新臺幣二萬元以上一百萬元以下罰鍰。
    2、但依您所述,情況屬個案,且非故意違反,又已與對方完成補償,都會作為主觀機關裁罰與否、輕重的考量。未必會遭重罰,但將來對於相關勞動法令,建議需格外謹慎。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2/08/10 09:06
    回覆諮詢(6982)、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您好,
    1.若勞工檢舉,可能會受到相關行政裁罰處以罰鍰。
    2.主管機關裁罰仍會審酌您的情況,是否故意違反,且您已補償等,不一定會處以罰鍰。
    3.本件有無訴訟空間及其他細節可持相關事證與本所討論,本所過去即有處理類似案件可供台端參考。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8/10 10:39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本所律師有多起成功案例,可以到臉書(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律師)或官網(亨達法律事務所)瀏覽,建議您盡早委任律師協助您的問題,以免影響自身的權益。
    
    您敘述的事實,仍須全盤了解案情,才能從中給您法律建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IG:hengda_16888  
    亨達法律事務所 Line:@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官網: 亨達法律事務所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祝福您事事如意。
    
    
                         
  • 林翔緯律師
    林翔緯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8/10 13:55
    回覆諮詢(69)、最佳解答(1)、獲得感謝(8)

    您好:
    1.若勞工檢舉,並經勞工局調查屬實,貴公司可能會受到2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的罰緩。
    2.雖然主管機關可能仍會考量公司草創制度尚不完備、並非故意違反,且公司也有心補償等勞工等情,科處較低額的罰鍰、甚至不予裁罰,但若從根本解決問題,仍會建議公司聘請律師作為法律顧問,替 貴公司評估現行制度是否有違反法律的疑慮,並為 貴公司架構合法的制度,以避免未來法律風險。
    3.如需進一步協助,可來電預約諮詢,為您提供專業法律服務。
    
    林翔緯律師 敬上
    
    理常法律事務所
    地址: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75號3樓
    電話:0987-726-212
    Line:wei19891120
    
    
                         
  • 林冠宇律師
    林冠宇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2/08/10 16:19
    回覆諮詢(1679)、最佳解答(41)、獲得感謝(256)

    您好,根據您的問題,回答如下:
    1.因貴公司還於初立階段,建議向律師諮詢了解勞基法及合約等問題,會比較能保障貴司的權益。也可以與律所協談法律顧問。
    2.您無須支付獎金,僅需照加班費規定補足即可;如後續對方申報,經勞工局調查屬實,可能會有罰緩。
    3.行政機關也可能會視貴司草創制度不完整,給予較輕或免予罰緩。
    若您想了解更多關於您案件的法律方向,歡迎與我們聯繫進行線上免費法律諮詢~~~
    
    Line ID:@kenlin
    電話:02-7729-2797 分機:110、16
    
    *歡迎與我們聯繫以讓我們跟您說明更多案件的詳細內容,更能具體協助到您
    *跟我們以line進行線上諮詢是不收費的,您可以放心加入我們的帳號以讓我們初步與您討論您遇到的問題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