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的媒體想跟我們簽授權合約,想請教一下幾個問題?

智慧財產 其他 1063 次瀏覽
我們是內容製作者,香港媒體想請我們授權內容,合約主要三個面向需詢問:1. 廣告收益與我方須承擔各項稅務 2. 提供對方剪輯權利 3. 法律裁決以香港行政區法院為主。

我們授權還需要付稅金有點奇怪?
請問如果對方重置我們的內容,我們還是保有相關權利嗎?
請問裁決權是否可以在台灣?

謝謝你們
c3535feb用戶 發表於 2019/11/06 18:16

2 位律師回答

  • 劉鴻傑律師
    劉鴻傑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19/11/06 23:30
    回覆諮詢(1534)、最佳解答(48)、獲得感謝(460)

    依所述,如果要依您有利約定為主,如對方繳稅、授權內容及範圍、訴訟以台灣法律及管轄,涉及授權契約做好能明確規範。
    建議詢問專業律師意見,以維自身權益。
    
    
                         
  • 蘇思鴻律師
    蘇思鴻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19/11/10 11:38
    回覆諮詢(50)、最佳解答(8)、獲得感謝(14)

    感謝律師回答 最佳律師回答
    你授權給對方進而取得所得,就會有稅賦問題,稅賦問題可透由雙方協議為之。
    第二個問題你提到的是「重製」(而非重置),很明顯是著作權之授權,而且是著作財產權中的重製權,你想保有權利可以採專屬授權或獨家授權,而且視你的著作性質而定,還可以就個別的著作財產權來授權,如果要更細緻化,還可以就個別的著作財產權,例如你所提的重製權,再就該著作財產權之時間、地域、其他事項來為授權,(著作財產權有10種,視著作之不同,而有不同的著作財產權)
    準據法及管轄法院可以透過雙方協議來訂立。
    有關著作權之專屬、非專屬及獨家授權可參本人在本站或其他網站所撰寫的文章,你也可以將契約提交予我審查並提供法律意見,末就你所提到剪輯,應該是影片之類的,那就要先確定你的著作究竟是著作權法中的那一種著作。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