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請問拋棄繼承的繼承系統表該如何申請,還有要向法院遞送的聲狀

遺產.繼承.贈與 拋棄繼承 1114 次瀏覽
老婆的父親過世要辦法拋棄繼承,他父母親很早就離婚了,知道他父親有些債務所以想辦理拋棄繼承,老婆上面還有一個未婚的哥哥,我們則是育有一女,想請問如果辦理拋棄繼承是不是要連同我女兒一起辦,還有我們現在文件缺繼承系統表,這個是可以馬上辦理馬上取得的嗎,還是要等待呢?
拋棄繼承聲明書、已向後順位繼承人為拋棄繼承通知之證明、拋棄繼承聲請狀已上三個都是直接去法院辦理就可以填寫的嗎,謝謝
6babc4f5用戶 發表於 2022/08/19 09:35

5 位律師回答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8/19 09:38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本所律師有多起成功案例,可以到臉書(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律師)或官網(亨達法律事務所)瀏覽,建議您盡早委任律師協助您的問題,以免影響自身的權益。
    
    您敘述的事實,仍須全盤了解案情,才能從中給您法律建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IG:hengda_16888  
    亨達法律事務所 Line:@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官網: 亨達法律事務所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祝福您事事如意。
    
    
                         
  • 黃耀祖律師
    黃耀祖律師
    顧問級 修改於 2022/08/19 09:43
    回覆諮詢(1923)、最佳解答(147)、獲得感謝(629)

    您好:
    1.繼承系統表要自己填寫,不用申請,您可到法院與其他文件一起填寫,或委任律師辦理。
    2.您的女兒要不要一起辦要看您太太的哥哥有沒有拋棄繼承,如果有的話,您的女兒會變成繼承人,就需要拋棄;如果太太的哥哥沒有拋棄繼承,因為您的女兒還不是繼承人,因此無法拋棄。
    3.已向後順位繼承人為拋棄繼承通知之證明通常是存證信函加回執,可能無法在法院填寫,建議您先行處理。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2/08/19 09:46
    回覆諮詢(4138)、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4)

    您好:
    
    1.若太太的哥哥已聲請拋棄繼承就可以太太連同女兒一起拋棄。也可前述三位一同聲請拋棄。
    2.繼承系統表是自行填寫的,與拋棄繼承聲請狀於司法院網站有提供範例,您可上網參考。
    3.若仍有不明細節可委請律師協助或向被繼承人戶籍地所在法院之訴訟輔導科詢問。
    
    
                         
  • 6babc4f5用戶
    發表於 2022/08/19 09:53
    請問一下我如果同時辦法我老婆、跟我老婆哥哥、還有我女兒 拋棄繼承,這樣是否就不用再需要(已向後順位繼承人為拋棄繼承通知之證明)這份文件
  • 6babc4f5用戶
    發表於 2022/08/19 09:53
    更正:請問一下我如果同時辦理我老婆、跟我老婆哥哥、還有我女兒 拋棄繼承,這樣是否就不用再需要(已向後順位繼承人為拋棄繼承通知之證明)這份文件
  • 黃耀祖律師
    黃耀祖律師
    顧問級 發表於 2022/08/19 09:55
    回覆諮詢(1923)、最佳解答(147)、獲得感謝(629)

    您好:
    要看您太太的父親有無其他順位繼承人,例如父親的父母、兄弟姊妹及祖父母,如果都沒有的話,就不用證明了。
    
    
                         
  • 6babc4f5用戶
    發表於 2022/08/19 09:58
    了解,感謝黃律師解答,那麼所以在我尚未通知下個順位繼承人收到存證信函回執氣嘴是不是就沒辦法先去法院辦理拋棄繼承,還是可以同時也按理拋棄繼承也同時請法院發存證信函給其他順位者,據我所知王者還有媽媽、姐姐、弟弟
  • 6babc4f5用戶
    發表於 2022/08/19 10:00
    更正:了解,感謝黃律師解答,那麼所以在我尚未通知下個順位繼承人收到存證信函回執之前是不是就沒辦法先去法院辦理拋棄繼承? 還是可以直接去法院辦理拋棄繼承也同時請法院發存證信函給其他順位者,據我所知亡者還有媽媽、姐姐、弟弟
  • 黃耀祖律師
    黃耀祖律師
    顧問級 發表於 2022/08/19 10:10
    回覆諮詢(1923)、最佳解答(147)、獲得感謝(629)

    您好:
    您可以先等回執回來再一起辦理,但若時間已接近3個月,建議您先到法院辦理,回執部分後續再補正,避免超過三個月。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