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責比例

車禍事故 過失比例 709 次瀏覽
一、車禍發生日期:2022/8/21凌晨1:30左右

二、當下雙方是否有人受傷,有無驗傷: 均毫髮無傷~只有車損

三、當下是否有報警、做筆錄、現場是否被破壞: 有報警~有做筆錄

四、雙方是否有保險、有無聯絡保險公司:
(強制責任險不賠駕駛,只賠乘客跟對方駕駛或其他第三人) 
對方2022/04新車聽他們敘述有保險但不清楚保什麼險/我方只有強制險

五、事實經過: (請說明過程、路權、雙方行駛道路大小、有無路口、號誌、車速、控告情況、有無證  人、車輛撞擊點、是否變換車道、車輛停止的話停車位置為何)
您好事情的發生是這樣:
8/21凌晨,我乘坐男友三菱廂型車,從雲林往台中移動,在國道北上161公里附近,我們行駛中線道~車速約90-100打方向燈喵一下後照鏡確定無車要切往右邊外向車道在轉下交流道方向時,車頭才剛出去~忽然被後方一台賓士C300高速擦撞。車輛撞擊點於我們右前方車頭保險桿受損~對方C300左後方保險桿受損!!有報警~雙方都有行車紀錄器!!因無人員受傷雙方車子也都輕微擦撞不嚴重沒有凹陷或破裂!!都還可以正常行駛!聯絡警察後警察請我們直接開下去泰安休息站的公路警局作筆錄!我跟我男友都沒看到後方有來車覺得對方行駛在我方右後視線死角然後要加速超越我方車輛~剛好我們在這時打方向燈要切外線所以擦撞了!!!!!在警局做筆錄時對方供稱我們臨時忽然打方向燈就右轉導致他們閃避不及才跟我們發生擦撞~他們開外線道時速約110!!我男友做筆錄時警察有問沒看道路指示牌?!我男友回答:沒有!因為路不熟在看導航!車速約100-110~但行車紀錄器有錄到我聲音有在看路牌還跟男友說:這個要下還來的及趕快!(我看到交流道指示牌時還離交流道口有一段距離~沒有在交流道槽化線上)說真的我跟男友都沒看到後方有車所以也不知道對方是行駛在我們正後方還是左邊車道!!也搞不清楚到底是我們撞他?還是他撞我們??他們說他們有保險但事故當天沒有保險人員到場~8/24收到對方傳的回原廠估價單共240000+車體鍍膜26000=260000多!!但估價單上多了一些並不是我們造成的項目(LED尾燈-左外$11552+鋁圈$53524+鋁圈中心蓋$1015車距雷達感知器$25613+全車日本高級鍍膜$26000)他說他們新車2022年2月牽的還在保固所以要回原產修!!!要我們誠意去高雄跟他們談私下和解讓我們理賠200000就好!!我男友堅持等初判表下來釐清肇責再談理賠!!對方就說等初判表下來大家就不好談也沒得談了!!請車子保險員直接跟我男友聯絡!!(因為我跟男友都沒處理過車禍狀況而且金額過於龐大所以當下他這樣跟我們說~我跟男友都很有壓力也很擔心)如果有肇責我跟男友都覺得撞到人家哪裡就賠人家~就算整個後保桿要換新的我們也都認同畢竟人家新車!!但沒想過對方是要我們全賠!!該我們付的責任我們不會逃避只是不想當肥羊~在責任歸屬還沒釐清前就談賠償!!想詢問這樣肇責比例大約是多少?我們是主因嗎?私下和解理賠金額會對我們比較好嗎?一次要賠20幾萬對我們一般市井小民真的有經濟壓力?!可以要求賠償分期付款嗎?謝謝您耐心看完我的諮詢~麻煩您給我們一點意見!!因為真的很徬徨無助
a3301f2a用戶 發表於 2022/08/26 14:19

3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2/08/26 14:51
    回覆諮詢(19558)、最佳解答(1501)、獲得感謝(5711)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並不用全盤接受對方的開價,而且車損金額依法必須扣除折舊
    2、依照您的敘述,雙方都有肇事責任可能性高,建議先申請鑑定釐清肇事責任後再談賠償
    3、現階段可以先申請調解
    4、本律師處理車禍案件經驗豐富,如果需要協助,可以加LINE ID:lightkao諮詢
    
    (因為本平台為匿名詢問,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 胡皓清律師
    胡皓清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8/26 15:42
    回覆諮詢(215)、最佳解答(0)、獲得感謝(25)

    您好,我是恆星法律事務所所長胡律師。
    建議您先等初步分析研判表出來後,至各區公所調解委員會申請調解雙方賠償金額,為了合於民法損害填補的精神,法律上關於車輛的維修費用,會以全新零件及工錢為基礎,針對零件部分,則會參考會計的原理原則,計算折舊。
    如調解不成,建議向專業的車禍鑑定委員會申請鑑定,並委請律師提出民事損害賠償訴訟,提醒您車禍案件之時效,如為刑事訴訟(人傷) 必須在車禍發生後6個月內去地檢署提出過失傷害告訴;如為民事訴訟(車損/醫藥費)等,時效則為兩年。如有其他需要協助之處,可準備相關事證資料,預約至本所開會討論,以便擬定妥適的對策與日後處理的方向。
    
    恆星法律事務所 胡皓清律師
    服務專線:02-77253696 / 0975-652-043
    Line ID:@848xsefj (恆星法律)
    Facebook搜尋:恆星法律事務所
    Instagram:staratlaw (胡皓清律師)
    真誠|專業|堅持到底
    兼顧「情」、「理」、「法」
    您的幸福,我們在乎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8/29 09:38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本所律師有多起成功案例,可以到臉書(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律師)或官網(亨達法律事務所)瀏覽,建議您盡早委任律師協助您的問題,以免影響自身的權益。
    
    您敘述的事實,仍須全盤了解案情,才能從中給您法律建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IG:hengda_16888  
    亨達法律事務所 Line:@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官網: 亨達法律事務所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祝福您事事如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