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東過世,繼承人無法達成共識,房租該如何繳交

不動產.土地 租賃 2243 次瀏覽
事實經過:
房東有四位孩子ABCD,租賃契約承租人為房東本人,但租房期間各事項聯絡皆由房東孩子B處理,未見過房東其他孩子。租約期間為108年12月1日至109年11月30,契約期滿後沒有再簽紙本契約,房東並未反對房客繼續承租,且房客每個月皆有繼續付房租給房東。

房東於111年8月中過世,房東過世隔日,B在未告知房客們房東已過世的情況下,要求房客將未來的房租改匯至他的戶頭(有line的對話紀錄),因為一直以來皆由B代為聯絡租屋相關事項,因此我們並未詢問緣由,9月便將房租改匯至B戶頭。

9月12日房東的孫子A1、A2(房東孩子A的兩位兒子)前來租屋處口頭告知房東已過世消息,並告知房東存簿紀錄中未看到9月房租,得知9月房租已匯入B戶頭後,說他們可以告我們沒有付9月房租。

A1、A2亦告知房子的繼承人有4位 : ABCD,其中A因為比房東早過世,由A1、A2代位繼承。

目前因繼承人們無法達成共識,原先A1、A2希望10月份房租以法院提存方式處理,不過雙方都瞭解法院提存麻煩之處,因此A1、A2及繼承人D再次於9月19前來租屋處,表明希望我們能將10月份房租分別匯給4位繼承人。
而B則是曾以電話通知,希望我們10月份房租先不要匯款,等繼承人討論出結論再說,但A1、A2不同意,表示沒有匯款就可以告我們沒有付房租。

問題:
1. 此情況是否屬於不定期租約?

2. 房租分成4分匯款的方式是否需要所有繼承人皆同意?是否需要切結書等文件,有所有繼承人簽名?還是line或mail的通知文字截圖亦可作為證據?

3. 若是有任一繼承人不同意此做法,無法取得簽名,或不給匯款帳戶資訊,該如何處理10月份房租,才能保障房客不會被告拖欠房租?因為並非房客不付,而是繼承人無法達成共識。

4. 9月份房租在不知情房東過世情況下已匯入B帳戶,房客是否會有相關法律責任?
0174a6d4用戶 發表於 2022/09/24 01:16

2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2/09/24 02:13
    回覆諮詢(19755)、最佳解答(1506)、獲得感謝(575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是不定期租約
    2、簽下協議書對您較有保障,當然對話紀錄必須保存備份
    3、可以透過法院提存,對您來說並非麻煩,反而有保障
    4、可以寄發存證信函要求返還給全體繼承人。
    5、如果有其他問題,可以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
    
    (因為本平台為匿名詢問,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9/26 10:10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本所律師有多起成功案例,可以到臉書(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律師)或官網(亨達法律事務所)瀏覽,建議您盡早委任律師協助您的問題,以免影響自身的權益。
    
    您敘述的事實,仍須全盤了解案情,才能從中給您法律建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免費法律諮詢時間需配合律師安排,本所有權視案件複雜情況決定是否提供免費法律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IG:hengda_16888  
    亨達法律事務所 Line:@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官網: 亨達法律事務所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祝福您事事如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