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費用 事後被追加 收到法院調解信 該如何解決呢?

消費糾紛 其他 361 次瀏覽
不好意思 打擾了 是這樣的 
我老婆是當事人 
她有請人裝潢娘家的小倉庫 有找人到現場報價 對方講好做到好包誇材料費 
對方估價出來的金額也可以接受 也給3天可以完工 (以上這些對話都有聊天紀錄)
之後對方就施工很慢 在最後一直催在第四天完工  
這時候對方就要我們多付金額 說之前估的價格只有材料費 需要再付一些施工費用
最後我老婆就在付一點給對方  
對方之後又用訊息傳完整估價單的總金額過來(各別的細項費用)
說應該要付多少錢 然而我老婆不接受對方的提出 當初有講好詢問確定這個費用才找對方裝潢 
然而在這周的時候收到對方寄來的法院調解信 
對方寫出應該需付多少金額 但是我老婆不想給對方 這時候不知道該如何做才好
5686481c用戶 發表於 2022/11/03 15:25

3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2/11/03 15:32
    回覆諮詢(19840)、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5)

    您好
    1、建議出席調解,並且把您的主張跟對方談,如果調解不成,後續轉為訴訟程序的話,您太太必須親自或者委託您出庭,提出答辯狀去回應對方的起訴狀,逐一反駁,否則法官可能會依照對方單方面的說法判決您敗訴
    2、事後追加的金額如果沒有得到您同意,對方原則上不得要求您支付
    3、本律師處理過類似的案件,因為不清楚詳細情況,如果需要協助,可以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
    
    因為我不提供免費諮詢,即使留著我也不會免費回答問題
    請您把我的帳號封鎖後,再到封鎖名單刪除我,不要占用我的好友名額
    
    
    (本平台屬於匿名詢問,本人僅提供一般性、原則性的法律建議,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背書)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2/11/03 15:57
    回覆諮詢(6984)、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您好
    1.調解庭建議出席,並於該庭中向對方說明您的立場。
    2.若調解不成,對方將提起給付工程款之民事訴訟,亦建議您準備好證據資料,以利後續訴訟答辯之進行。
    本件有無訴訟空間及其他細節可持相關事證與本所討論,本所過去即有處理類似案件可供台端參考。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58707464
    line:1129tonycheng
    mail:mybirthdayis1129@gmail.com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11/04 11:05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本所律師有多起成功案例,可以到臉書(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律師)或官網(亨達法律事務所)瀏覽,建議您盡早委任律師協助您的問題,以免影響自身的權益。
    
    您敘述的事實,仍須全盤了解案情,才能從中給您法律建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免費法律諮詢時間需配合律師安排,本所有權視案件複雜情況決定是否提供免費法律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IG:hengda_16888  
    亨達法律事務所 Line:@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官網: 亨達法律事務所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祝福您事事如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