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新娘狗未牽繩車禍

車禍事故 和解交涉 431 次瀏覽
6月晚上 有狗狗沒有牽繩衝到馬路亮紅燈 直行閃黃燈有煞車(有超速)但還是撞到 機車雙載都受傷 有報警 自己前往急診 狗狗送到醫院醫生說年紀大不建議救 所以最後狗狗走了。
之後對方只有當天打過電話告知狗已經走了 之後都沒打過電話 最近都把收據處理好約私下和解 但他都臨時改時間 導致都把事排開卻一場空 第二次也是約好卻臨時說走調委會(說金額太大付不起) 覺得很沒有誠意要解決 所以決定提告過失傷害 並明確表明賠償結束就會撤告 但對方態度很差的說我們在恐嚇他 在電話裡罵人。
我有幾個問題想提問
1.怎麼樣可以讓他賠到最多 因為對方態度非常惡劣
2.我們也會有肈責嗎?2:8或3:7還是更高
3.狗狗飼主是外籍新娘 會有什麼結果不一樣嗎?
4.走調委會是不是賠償金額會降低
756b244d用戶 發表於 2022/11/19 14:57

2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2/11/19 15:24
    回覆諮詢(19843)、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5)

    您好
    1、刑事告訴跟民事賠償是兩回事,如果要對方賠償,只能透過私下和解、或調解,提出民事訴訟的方式進行
    
    2、如果透過法院判賠,只能賠償您的損害,例如醫藥費(以實際支出多少就賠償多少)、車輛維修費、精神賠償金等,會依照您的傷勢而定。按照您的描述,大約5萬元上下比較合理。因為您也有肇事責任的話,需乘上過失比例
    
    3、因為您有超速,可能也有肇事責任,詳細肇事責任要向車輛鑑定委員會申請鑑定才能釐清,初判表僅供參考,無法作為肇事責任的認定依據。
    
    4、對方的身份沒有差別,仍然可以提告求償
    
    5、走調解委員會賠償的金額通常會遠高於法院判賠的金額,法院判賠的金額通常都遠低於您打算求償金額
    
    6、本律師處理過不少車禍案件,如果不清楚該怎麼求償,建議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
    
    
                         
  • 756b244d用戶
    發表於 2022/11/19 15:29
    好的 謝謝律師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11/21 10:36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本所律師有多起成功案例,可以到臉書(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律師)或官網(亨達法律事務所)瀏覽,建議您盡早委任律師協助您的問題,以免影響自身的權益。
    
    您敘述的事實,仍須全盤了解案情,才能從中給您法律建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免費法律諮詢時間需配合律師安排,本所有權視案件複雜情況決定是否提供免費法律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IG:hengda_16888  
    亨達法律事務所 Line:@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官網: 亨達法律事務所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祝福您事事如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