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方回答好的 或 讚的貼圖,是否算對方承認這筆債務

債務糾紛 借款.貨款 1469 次瀏覽
1. 追債跟對方提及他所積欠的金額時,對方只用「讚」的貼圖回覆,這樣是否算他承認這筆欠款?
      
2. 若對方是借款的方式是 口頭叫我代墊錢幫他買東西(沒有其他證見人),那我只有電子發票是否能構成他借款的證據?
      
3. 追債時,對方在有條件的情況下承認這筆債務,若這個條件失效了,對方承認的證據是否也算失效?
   
第3點情況是:
對方說 要等到2020年5月之後才願意「討論」這筆債務。
我答應等到5月,前提是對方要願意償還這筆債務,且不要一直失蹤。
對方只回覆 好的。
但後來我發現他事後封鎖了我的IG帳號(FB跟Line還沒封鎖),我怕他會跑走,所以想要尋求法律途徑。
若我在5月之前提告了,是否會造成他承認這筆債務的證據失效?
51de85dd用戶 發表於 2019/11/12 10:51

1 位律師回答

  • 黃耀祖律師
    黃耀祖律師
    顧問級 發表於 2019/11/12 14:44
    回覆諮詢(1925)、最佳解答(147)、獲得感謝(630)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關於您所提出的問題,簡要回答如下:
    1.對方用「讚」的貼圖回覆是否算承認債務,可能有爭議,須視對話紀錄及對方使用貼圖之習慣判斷。
    2.電子發票可作為證據之一,惟是否充足上須由法院判斷,建議再蒐集其他證據。
    3.對方願意「討論」債務是否算承認債務,亦有爭執空間,若對方一執藉故拖延,建議您直接採取法律行動,向法院訴訟對方返還借款為宜。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