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調解失敗

車禍事故 和解交涉 540 次瀏覽
一、車禍發生日期:111年9/23


二、當下雙方是否有人受傷,有無驗傷: 有,我方受傷


三、當下是否有報警、做筆錄、現場是否被破壞: 
有報警,無移動

四、雙方是否有保險、有無聯絡保險公司:對方有,我方當時騎乘公司機車執行公務,公司車只有強制險



五、事實經過:我方直行於T字路口無號誌,我已過該路口當時車速約40,對方雙黃線逆向左轉,對方轎車左車頭撞擊我方機車側身與我方發生事故,有附近住家提供自家監視畫面。
目前初判表,我方‘’行經無號誌交岔路口,應減速慢行隨時停車之準備‘’
對方是‘’左轉彎未依規定‘’

六、問題:
這場車禍造成我左根骨粉碎性骨折併發皮膚壞死,開3次刀,目前還在休養中,有提供證明給保險理賠進行作業,對方全權交由保險負責理賠,目前調解過一次算是破局了,因理賠金額我不能接受,對方保險報的賠償金落差很大,從事發至此已3個多月,準備提告對方過失傷害,我該準備什麼,後續該做什麼動作?
71fce7d4用戶 發表於 2023/01/08 17:57

3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1/08 18:49
    回覆諮詢(19837)、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5)

    您好
    1、您可以將驗傷單、診斷證明書作為證據,提出過失傷害罪告訴
    2、需準備醫藥費收據、不能工作的薪資損失證明看護費收據、、學經歷證明等,到時候提出民事訴訟求償時可作為證據
    3、本律師經常處理車禍案件,經驗豐富,如果需要協助,可以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
    
    (因為本平台為匿名詢問,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3/01/09 10:42
    回覆諮詢(6984)、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您好,
    1.您須整理證據,如驗傷單、診斷證明書,以利後續民事求償即刑事告訴部分。
    2.建議您申請車禍鑑定,以釐清雙方之肇事責任。
    3.本件有無訴訟空間及其他細節可持相關事證與本所討論,本所過去即有處理類似案件可供台端參考。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 陳奕如律師
    陳奕如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3/01/09 20:15
    回覆諮詢(1831)、最佳解答(54)、獲得感謝(434)

    您好,因為離事發已有三個月,建議您盡速委請律師直接到地檢遞狀提出告訴。至於警局調閱的畫面等證據則可連絡當時作筆錄的員警提供律師勘驗及筆記。這部分是刑事過失傷害部分。另外,賠償屬民事,如偵查過程無法就民事成立和解,那麼就需待檢察官起訴後再提起附帶民事求償,但需注意兩年時效。如有其他疑問可加LINE: 0966465007諮詢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