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和解前是否要先幫對方修車及賠賞

車禍事故 和解交涉 4186 次瀏覽
當時發生在111年11月18日時,我沒有受傷但對方有受傷有叫救護車送往醫院,當下已報警處理做筆錄現場無人破壞現場,對方沒跟我說他有沒有保險 我只有機車強制險。
當時我停著紅燈要等綠燈,當我綠燈的時候我要右轉行駛,對方算是我左手邊已經黃燈  闖黃燈過來, 我右轉時他也變換車道未打方向燈,而我擦撞到對方,對方倒車受傷我沒有倒車也為受傷。
事後調解對方再調解委員會說不再去調解委員會調解,要去警察局  然後叫我先幫他們處理掉車子修理費用再談醫藥費的問題,我該如何處理
1499cf7e用戶 發表於 2023/01/18 12:34

3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1/18 12:46
    回覆諮詢(19806)、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1)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如果沒有簽署調解書或和解書,您單方面幫對方支付修車費並不合理。沒和解前很少要幫對方修車或賠償的
    2、建議可以先申請車鑑會鑑定,釐清肇事責任,如果鑑定出來您有肇事責任,可能被起訴判刑。
    3、本律師經常處理車禍案件,如果需要協助,可以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
    
    (因為本平台為匿名詢問,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3/01/18 13:30
    回覆諮詢(6983)、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初判表僅供參考,無法作為肇事責任的認定。
    2.您可申請車禍鑑定,才能釐清雙方肇事責任。
    3.您可先向區公所申請調解。
    4.刑事部分只要鑑定出來您有肇事因素,就會被起訴過失傷害罪,後續對方也會提告求償醫藥費、看護費、不能工作的損失與精神賠償等費用。
    5.本件有無訴訟空間及其他細節可持相關事證與本所討論,本所過去即有處理類似案件可供台端參考。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 王怡璇律師
    王怡璇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3/01/18 14:17
    回覆諮詢(61)、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1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在未和解或著調解成立前,因為雙方過失責任比例尚未釐清,建議先別支付對方相關費用。
    2.另外車禍受傷之一方,後續會提起過失傷害告訴及刑事附帶民事求償,向您請求醫療費、因而不能上班之損失、車損等等。
    3.雖然對方已經表達沒有調解意願,但您仍可向鄉鎮市公所申請調解,或者未來向檢察官表達調解意願。
    4.可加LINE ID:lawyersophy諮詢。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