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剩餘分配財產請求

婚姻.監護 夫妻財產 522 次瀏覽
我是家庭主婦,原本有自己的事業,先生希望我把家庭顧好,不要出去工作,但先生常期不給家用,需要經常伸手要錢買菜,他會給1000.2000元,大概一個星期錢花完之後再跟他要買菜錢他臉色很難看,罵我太會花錢,甚至做事不合他意就辱罵我,趕我出去,我的所有開銷(電話費.保險費……)需自己解決。為了小孩一直隱忍,如今小孩上高中,我也有工作,雖然他幾乎每個月都會提離婚,但要我淨身而出,小孩跟錢都沒我的份。
想請教律師們,先生收入頗豐,但賺的錢都放在公司名下,他是公司獨資負責人,聽說離婚不能分配公司資產,那我真的只能淨身出戶嗎?兒子看到爸爸時常要離婚,他也受不了,叫我不要為了他忍耐,跟爸爸離婚帶他離開。
請問我的經濟沒有先生好,是否會失去監護權?
6872fbd4用戶 發表於 2023/01/18 22:48

4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1/18 23:13
    回覆諮詢(19802)、最佳解答(1510)、獲得感謝(5759)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獨資等於該財產仍屬於先生名下的財產,且可調閱薪資收入作為婚後財產的證明,您依法有權要求剩餘財產分配,家庭主婦仍可享有應得的權益
    2、如果有獨立經濟能力,取得小孩監護權更有勝算,但不會因為經濟較差而喪失監護權,小孩已上高中,有獨立表達能力,可向法官表明自己的意願
    3、如果有相關問題,可以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
    
    (本平台屬於匿名詢問,本人僅提供一般性、原則性的法律建議,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背書)
    
    
                         
  • 王怡璇律師
    王怡璇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23/01/18 23:21
    回覆諮詢(61)、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1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公司出資額、名下股份仍屬於夫的資產,仍可成為分配標的。
    2、可透過協議離婚取得未成年子女單獨親權行使負擔,並與對方約定每月扶養費。
    3、若無法協議,亦可透過法院裁判離婚,法院除了會斟酌父母雙方經濟能力外,亦會考量雙方品行、職業、與子女的感情、未成年子女年齡、性別、意願,以及社工的訪視報告,綜合考量對子女最佳之利益。所以經濟不會是唯一衡量因素。
    3、本律師處理過類似家事事件,若有其他問題,可加line進一步諮詢,ID:lawyersophy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3/01/19 00:09
    回覆諮詢(4135)、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先生出資額、股份若是婚後財產可作為剩餘財產分配範圍。
    2.經濟非法院最主要考量監護權之因素,且您的孩子已讀高中法院會尊重其意願,監護權部分您無需太過擔心。
    3.建議諮詢律師就剩餘財產分配部分做評估,釐清先生可分配予您之財產範圍及相關舉證。
    4.若有不明之處可來電02-27036620。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3/01/19 01:16
    回覆諮詢(6983)、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您好, 本件雙方離婚依法您有婚後剩餘分配之權利,請求有無訴訟空間及其他細節可持相關事證與本所討論,本所過去即有處理類似案件可供台端參考。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