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在安親班被同學霸凌 家長不和解的處理方法

其他 其他 526 次瀏覽
小孩就讀國小六年級 在安親班被五個同學霸凌 身上多處瘀青 心理也有受傷 要看心理醫生 其中有三位家長不願和解  想要寄存證信函也不知道對方地址 請問該如何處理 謝謝律師
a2a5e1dc用戶 發表於 2023/01/19 00:34

3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1/19 00:36
    回覆諮詢(19838)、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5)

    您好
    1、寄發存證信函意義不大,也沒有特別的作用。
    2、可以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要求對方父母連帶賠償醫藥費、精神賠償等。也可以考慮聲請調解。
    3、本律師處理過類似的案件,如果需要協助,可以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
    
    (因為本平台為匿名詢問,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3/01/19 00:46
    回覆諮詢(4141)、最佳解答(165)、獲得感謝(1014)

    您好:
    
    1.不知道地址無法寄發存證信函,且對方無意願和解再寄送存證信函意義不大。
    
    2.若要爭取賠償,可提出民事訴訟,除被告地址可透過法院程序釐清外,此類案件法院也會安排調解程序,協助促成雙方調解。
    
    
                         
  • 陳俊男律師
    陳俊男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1/19 01:08
    回覆諮詢(847)、最佳解答(55)、獲得感謝(251)

    您好:
    本所處理過許多校園霸凌事件,建議:
    1、務必驗傷並保存相關就醫紀錄。如安親班內有錄影畫面,也請務必保全。
    2、對方無和解意願且不知對方地址,存證信函效益不大。建議可直接提起民事訴訟,要求對方家長負連帶責任,要求損害賠償。
    3、另外,經驗上,安親班本身如有未盡管理之責,也可評估作為民刑事的究責對象。
    
    以上,具體仍須檢視個案事證判斷,建議可與本所約時間諮詢,檢視相關事證後,以利評估。
    
    預約可加LINE:0963702995
    如有交通考量,本所亦有提供線上會議方式進行諮詢。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