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事責任比例

車禍事故 過失比例 446 次瀏覽
請教,我是在麥當勞得來速(車道線外)要慢慢右轉進入車道內,因左邊白線內有停車,造成我看不到左邊的車況,所以我緩慢的前進要右轉,結果一台機車從我左方大約1.6公尺急煞後滑行8.5公尺後自摔倒下(這是警方所畫的現場圖示),對方腳及腦有擦挫傷,對方有戴全罩式安全帽,我的車沒有撞到對方的機車且此時我的車輪還未壓到車道線,請求這種情況我有肇責嗎
f43b4217用戶 發表於 2023/01/26 21:20

2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1/26 22:18
    回覆諮詢(19569)、最佳解答(1503)、獲得感謝(5714)

    您好
    1、你可能有肇事責任
    2、建議先申請初版表後,向車鑑會申請鑑定,才能釐清真正的肇事責任
    3、如果鑑定出來您有肇事責任,您會被起訴過失傷害罪並且被判刑。
    4、您可以考慮與對方和解,爭取對方撤告
    5、本律師處理過不少車禍案件,如果需要協助,可以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
    
    (因為本平台為匿名詢問,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 王怡璇律師
    王怡璇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3/01/27 00:20
    回覆諮詢(61)、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14)

    1、車禍事故縱使您未碰撞到對方、未駛進車道,都可能有肇事責任而需負擔損害賠償。
    2、為釐清責任及時效考量,建議盡早向車鑑會申請鑑定。
    3、後續可能之民事損賠範圍、刑事責任等,可加line諮詢,ID:lawyersophy。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