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害與公然侮辱

刑事犯罪 傷害.重傷害 343 次瀏覽
朋友在職場與上司起衝突,雙方都有驗傷單,皆為挫傷(攝影機都有錄到彼此毆打對方的畫面,但朋友被錄到比較多),雙方都沒有嚴重的外傷、器官損害,都還有工作能力,並且雙方都有提告對方。

說實在當天也是互打,但對方一直誇大情況,並且完全否認自己有毆打朋友的事實

已確定對方告朋友的傷害、公然侮辱罪名檢察官已起訴,而朋友告對方的傷害、強制、恐嚇罪偵查庭已開但仍未確定是否起訴,有幾個問題想請教:

1. 請問開庭後,對方可以追加精神科診斷證明書,要求高額精神賠償、抬高損害賠償,或者誇大不能行為導致無法工作的天數,要求高額利益損失賠償嗎?


2.若對方提告的罪名成立,最重可能會承擔怎樣的刑責?如果診斷證明書沒有嚴重外傷只有輕微挫傷,可以要求10萬以上的損害賠償或者請求重判五年嗎?

3. 若開庭後,我方因對方攻擊而導致惡夢焦慮恐懼不安,可以追加精神診斷證明書,要求精神賠償嗎?

4. 若我方提告的罪名成立,法院開庭時會分別審理還是合併審理?

5. 若分別審理,雙方最多是要跑六庭嗎?

6. 若合併審理,且我方提告對方的罪名成立,對方最重可能會承擔怎樣的刑責?

非常感謝!^^
9eb8eff2用戶 發表於 2023/02/03 18:31

1 位律師回答

  • 9eb8eff2用戶
    發表於 2023/02/03 18:37
    補充:錄影畫面沒有聲音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3/02/03 20:14
    回覆諮詢(19569)、最佳解答(1503)、獲得感謝(5713)

    您好
    1、不能誇大,必須與傷勢相關,而且要透過調解或另外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才能求償,檢察官不處理這些賠償的問題
    2、不可能判五年,輕傷而且沒有前科通常判六個月以下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
    3、可以,但精神賠償金依照您的描述,大約1-5萬左右是合理的數字
    4、合併審理
    5、地檢署大約開兩庭,法院開二至三庭
    6、沒有前科的話,法院通常判六個月以下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
    7、本律師處理過類似的互毆提告案件,如果有其他問題,可以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
    
    (因為本平台為匿名詢問,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