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被控致人受傷肇逃 但對方不驗傷

車禍事故 和解交涉 449 次瀏覽
一、車禍發生日期:於今年1月
二、當下雙方是否有人受傷,有無驗傷:對方報警說有受傷,但後續堅持不驗傷
三、當下是否有報警、做筆錄、現場是否被破壞:當下家人未報警,對方後續到警察局報警肇逃
四、雙方是否有保險、有無聯絡保險公司:有
五、事實經過:家人在街上開車行進,與穿越馬路行人發生擦撞,當下對方告知未受傷及不需報警。但家人先行離去後,對方前往警察局報案家人肇事致人受傷且逃逸,家人到案說明及慰問後,後續對方都不肯前往驗傷但要求另外包紅包。
請問如果對方遲遲不肯去驗傷,最後家人也會算是肇逃且致人受傷嗎?還是僅有肇逃?
ae7c0e8f用戶 發表於 2023/02/04 10:40

3 位律師回答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3/02/04 11:09
    回覆諮詢(6805)、最佳解答(160)、獲得感謝(1684)

    您好, 本件對方若無受傷則肇逃不會成立,有無訴訟答辯空間爭取不起訴處分及其他細節可持相關事證與本所討論,本所過去即有處理類似案件可供台端參考。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2/04 11:21
    回覆諮詢(19555)、最佳解答(1501)、獲得感謝(5709)

    您好
    1、如果對方沒有受傷,不會成立肇事逃逸罪或傷害罪。但您家人仍需出庭並且提出答辯狀主張自身無罪。
    2、可以要求對方提供診斷證明或相關醫藥費收據等,否則拒絕賠償
    3、本律師經常處理車禍案件,經驗豐富,如果需要協助,可以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
    
    (本平台屬於匿名詢問,本人僅提供一般性、原則性的法律建議,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背書)
    
    
                         
  • 陳俊男律師
    陳俊男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2/04 14:02
    回覆諮詢(842)、最佳解答(53)、獲得感謝(249)

    您好:
    1、本所處理過許多類似案件,先與您說明:刑法上的肇事逃逸罪至少須有致人成傷才會成立。對方若臨訴訟時才去驗傷,我們也可爭執可信性。
    2、可與本所約詢,針對後續訴訟的答辯及應對加以評估。
    
    預約可加line:0963702995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