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國外網站的會員,但是網站無取消訂閱的地方,要怎麼終止會員

消費糾紛 其他 330 次瀏覽
事實經過:2/3號深夜我在網路上填寫付費問卷,然後突然跳出一個叫我註冊帳號的網站,我以為是問卷網站就沒認真看上面的英文是寫影音網站,後來跳出要填寫信用卡帳號,我以為是以付付費問卷費用為用途,就填了我的簽帳金融卡帳號(裡面是只有300塊左右),後來突然發現他是影音網站,剛剛填的資料是訂閱會員,我就在網站上尋找取消訂閱的功能(有五天免費試用),但是發現沒有此功能,但是網站有提供取消訂閱的方式是寄e-mail或是打電話去取消,我寄了e-mail 表達要取消的意願,但是沒收到回覆,網站上明確有說明說他們是24小時提供服務全年365天,但是卻未收到服務,不知道這樣會不會交易成立,我2/4號沒收到回覆,所以就去將錢全部轉出。


問題:我有明確表示我要取消訂閱會員,但網站並未回覆,這樣會不會影響銀行內的信用問題?會不會有法律責任?交易是否成立?
8eef9fa8用戶 發表於 2023/02/04 20:26

2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2/05 02:37
    回覆諮詢(19845)、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5)

    您好
    這類網站都是詐騙釣魚網站居多,您應該把帳戶註銷停用,避免日後被盜刷請款。
    
    (因為本平台為匿名詢問,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 董書岳律師
    董書岳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3/02/14 13:25
    回覆諮詢(357)、最佳解答(6)、獲得感謝(66)

    1.建議先向您持卡銀行表達此筆為「爭議交易」,請銀行勿通過授權付款。
    2.對方一但沒有收到款項,就會來檢視您的契約或訂閱了。
    3.由於未看到網頁實體也無法為您判斷,以常見案例來說,盜取您信用卡資料機率極高。
    4.若要保險,可向發卡行請求換發。
    
    (此為通盤性概念,並非最終訴訟策略。)
    
    董書岳律師
    謙理法律地政聯合事務所
    04-23726102
    臺中市西區五權路1-67號9樓之1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