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方在事故隔天就開始不接電話,態度消極且多次不出席調解及開庭

車禍事故 和解交涉 2460 次瀏覽
一、車禍發生日期:2022/01/11

二、當下雙方是否有人受傷,有無驗傷: 我方受傷,已驗傷;對方沒事。


三、當下是否有報警、做筆錄、現場是否被破壞: 有報警做筆錄,後續也有申請初判表。
*初判表上的肇事原因是寫對方駕駛:’’右轉彎時,未距交岔路口三十公尺前換入外側車道、右轉車道或慢車道。’’ 我方:’’尚未發現肇因。’’


四、雙方是否有保險、有無聯絡保險公司:雙方都只有強制險。
(強制責任險不賠駕駛,只賠乘客跟對方駕駛或其他第三人) 


五、事實經過: (請說明過程、路權、雙方行駛道路大小、有無路口、號誌、車速、控告情況、有無證  人、車輛撞擊點、是否變換車道、車輛停止的話停車位置為何)
1. 車禍發生原因是對方小客車在中間車道右轉,導致我方的機車(行駛在右邊車道的直行車)閃避不及,造成擦撞。
2. 事故發生當下有證人,後續也有取得附近店家的監視器畫面。
3. 車輛撞擊點大概是落在對方小客車的前車門到前輪胎的中間。


六、問題:在事故發生後我們本來打算私下和解,但在車禍隔天對方留給我們的電話就是空號,且撥打另一隻電話也是回應的十分躲閃,後來乾脆不接電話,於是我們就去警局提了刑事訴訟(附帶民事),到目前為止已經的調解和地檢署開庭對方肇事都沒有出現過,所以導致對方被通緝(2022年11月),案件也無法繼續。
但在兩個月前,對方肇事被抓到提出再一次調解的要求,想請問遇到這種對方沒有誠意的狀況的話,我們在調解的時候應該抓住哪一點(像是肇事責任、對方沒有意願和解的動作對後續的訴訟程序沒有利等等...)去跟對方談判,並且拿回對應的賠償呢?
d24fb9e1用戶 發表於 2023/03/07 14:43

3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3/07 14:53
    回覆諮詢(19800)、最佳解答(1509)、獲得感謝(5758)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警察局無法提出附帶民事訴訟,沒有法律上效力。必須等檢察官起訴才能依法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
    2、因為初版表僅供參考,您可以透過檢察官,向車鑑會申請鑑定,才能確定真正的肇事責任。
    3、另外,您可以透過調解要求對方賠償醫藥費、車輛維修費、精神賠償金等。並且提高精神賠償金的開價作為談判籌碼
    4、如果對方仍然態度消極,建議直接向法院提出民事訴訟,否則即使對方被起訴判刑,此部分也只是刑事處罰,仍無法讓您獲得賠償。
    5、本律師擅長處理車禍案件,經驗豐富,如果不知道該怎麼做爭取最大利益,建議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
    
    (因為本平台為匿名詢問,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 林冠宇律師
    林冠宇律師
    探索級 修改於 2023/03/07 15:09
    回覆諮詢(1679)、最佳解答(41)、獲得感謝(256)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我是翊宇律師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林冠宇律師,
    我時常辦理與車禍相關的案件,對於您的問題回答如下:
    1.現階段,對方因為有刑事過失傷害罪的問題,通常會盡可能與您談妥調解。
    
    2.針對賠償情況,您可以列舉所有損失,如:醫藥費、看護費、車損、因傷無法工作之收入損失及精神賠償金。
    
    3.無法向警方提起民事訴訟;刑事附帶民事訴訟也要等到起訴後才能提起。如調解不成,可另外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或是等待刑事起訴。
    
    4.如對調解情形或案件情況有疑問,也建議先與律師諮詢討論。
    
    若您想了解更多關於您案件的法律方向,歡迎與我們聯繫進行線上免費法律諮詢 讓我們跟您說明更多案件的詳細內容,更能具體協助到您~~~
    
    Line ID:@kenlin 電話:02-7729-2797 分機:110、16
    
    我們的專業您看得見,詳細可以參考【我的案例分享】
    https://www.lawchain.tw/lawyer/313/posts/362
    
    
                         
  • 董書岳律師
    董書岳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3/03/07 15:49
    回覆諮詢(357)、最佳解答(6)、獲得感謝(66)

    感謝律師回答
    1.您請求賠償金額應該不看對方態度,而是看您自己所受損害。
    2.醫療費用、車損、額外支出費用、薪資損失等都可以求償,另外慰撫金部分並無一定行情,要看您傷勢狀態而定。
    3.若您有需要進一步協助,歡迎來電預約法律諮詢,針對您的個案做全面性的分析,並研擬較為完整訴訟策略。
    
    (此為通盤性概念並非為匿名提問背書,亦非最終訴訟策略)
    (歡迎蒐藏本律師法律圈,中彰投在地執業律師)
    
    董書岳律師
    謙理法律地政聯合事務所
    04-23726102
    臺中市西區五權路1-67號9樓之1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