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全家福 婚紗店沒有照合約走

消費糾紛 其他 157 次瀏覽
您好,我在2021年10月7號購買一個全家福套餐(全家福+寶寶寫真),當初購買是全額付款,沒有分期也沒有訂金,合約內容是爸爸兩套西裝、一件古裝,兒子是兩套衣服,這兩天我跟我先生去挑選禮服,遇到了四個問題,第一,我先生合約寫兩套西裝,但是去到西裝店套量尺寸卻被告知只有一套,後來跟他們反應後才讓我們選兩套,後來我先生選一套格紋的西裝,以及灰色西裝,但是卻被告知有花色的要多加錢,因為合約內容有一欄是寫額外消費的注意事項,但是內容中沒有提到西裝花式要加價。第二,下個月要拍寶寶寫真,但卻要求我要準備孩子兩套衣服,因為內容是寫他們會提供兩套,我不知為何是我要準備。第三,原本約當天選完禮服晚上19:00要跟攝影師討論,但是討論前幾天才跟我們說攝影師當天去拍婚紗沒有空討論,改成線上討論,但是當天晚上19:00加入群組後,攝影師至隔天都沒有回訊息。第四,因為種種的原因,我已經沒有想在這間拍照了,但是合約內容有備註,本契約簽訂於_年_月_日經消費者攜回審閱三日,預期該不退還或轉讓更改他物,但是沒有寫上日期,只有圈起來,畫一個箭頭讓我寫我的姓氏在旁邊(沒有全名)。想知道這樣子可不可以退費,如果不行,可否要求他們不要額外收費。
1203cc3f用戶 發表於 2023/03/13 09:27

3 位律師回答

  • 董書岳律師
    董書岳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3/03/13 09:46
    回覆諮詢(357)、最佳解答(6)、獲得感謝(66)

    1.解約或終止契約,要回到您手上的契約上去看解除跟終止的約定。
    2.如果沒有約定,要看對方提供的「服務」有沒有辦法達成契約的要求。如果對方就是做不到,那您可以主張解除契約請求退還全部費用。
    3.您有權利要求對方按照契約記載,提供給您約定好的服務例如服裝等。
    4.若您有需要進一步協助,歡迎來電預約法律諮詢,針對您的個案做全面性的分析,並研擬較為完整訴訟策略。
    
    (此為通盤性概念並非為匿名提問背書,亦非最終訴訟策略)
    (歡迎蒐藏本律師法律圈,中彰投在地執業律師)
    
    董書岳律師
    謙理法律地政聯合事務所
    04-23726102
    臺中市西區五權路1-67號9樓之1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3/03/13 10:26
    回覆諮詢(6983)、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您好:
    1.是否可解除契約及退費,仍先視合約內容為判斷。
    2.建議您可持合約或相關事證與本所討論,本所過去即有處理類似案件可供台端參考。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9429420
    
    line:0909429420
    
    mail:ladyluckysmilefor@gmail.com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3/13 10:51
    回覆諮詢(19805)、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0)

    您好,我處理過不少婚紗店合約糾紛
    1、您可以向行政院消保會申訴
    2、同時,委託律師寄發存證信函給店家終止契約,要求退費
    3、至於退費金額或者是否有違約金,要看合約內容而定
    4、建議可以加LINE ID:lightkkao提供合約,進一步諮詢
    
    (因為本平台為匿名詢問,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