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害罪

刑事犯罪 傷害.重傷害 1585 次瀏覽
對方僅提供一張照片證明我傷害他,檢察官問他時間日期監視器畫面,他都拿不出來,然後問他傷害的日期他也說忘了,然後那個照片脖子上面也只有一顆草莓大小的圖片,這樣能成立我傷害他嗎?

我能反告他偽照文書或誣告嗎?
2fee6e2a用戶 發表於 2023/03/29 08:27

3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3/29 08:55
    回覆諮詢(19834)、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4)

    您好
    1、您可以委託律師提出答辯狀為自己辯護,對方證據不足可能導致傷害罪不成立
    2、但您提告偽造文書與誣告罪的部份,如果有證據可以佐證對方捏造事實,才有機會告的成。
    3、本律師處理過傷害、偽造文書與誣告罪等案件,經驗豐富,如果希望爭取傷害罪不起訴,或者針對您反告對方的部分有問題,建議直接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
    
    (因為本平台為匿名詢問,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 林冠宇律師
    林冠宇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3/03/29 10:36
    回覆諮詢(1679)、最佳解答(41)、獲得感謝(256)

    您好,根據您的問題,回答如下:
    
    1.依據您的敘述來看,對方證據並不充足,有很大機會爭取到不起訴處分,但對方仍有機會以書狀的方式進行證據補充,或者在下次偵查庭提出更多證據。
    
    2.偽造文書跟誣告罪需要對方有偽造、變造文書的行為,以及憑空捏造、虛構事實才有機會成立,並且也需要再提出更多證據來佐證,並非只要對方告不成,您就能以此反告對方偽造文書跟誣告罪
    
    3.也可以考慮以和解的方式處理,賠償金額主要以對方的醫藥費用為主,但因為傷害的程度不嚴重,且對方證據資料嚴重不足,所以不需要太過擔心對方能以此「獅子大開口」。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3/03/29 10:39
    回覆諮詢(4141)、最佳解答(165)、獲得感謝(1014)

    您好:
    
    若檢察官認為對方證據不足以證明您有傷害行為,則會給予您不起訴處分。而在偵查期間您可就對方提告內容、證據有疑義之部分具狀提出答辯,爭取檢察官對您有利之心證。若對方提出之文書證據有偽造情況,您可提出誣告和偽造文書之告訴,此部份建議與律師進一步確認為宜。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