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圍毆

刑事犯罪 傷害.重傷害 396 次瀏覽
前陣子我在KTV與友人(第一天認識)歡樂,後因有口角導致摩擦,包廂內推擠中有被打暈,後續對方散場後又折返3-4人群體毆打已經喝醉與擊昏迷的我(靠近走廊所以有拍攝到),監視器皆有拍攝到對方揮拳,圍毆之畫面。

我有兩個問題想要詢問:
1、其中一人是沒喝酒狀態,是否有更重的刑罰責任?
2、如果對方集體串口供說我先動手,本人是否有刑罰責任?
46ec3ee8用戶 發表於 2023/03/30 23:21

4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3/30 23:38
    回覆諮詢(19832)、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4)

    您好
    1、沒喝酒跟喝酒打人,觸犯的法條相同
    2、如果有證據證明對方傷勢是您造成,可能被認定構成傷害罪而遭起訴。互毆的情況雙方都會成立傷害罪
    3、本律師處理過類似的案件,如果需要協助,可以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
    
    (因為本平台為匿名詢問,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修改於 2023/03/31 09:46
    回覆諮詢(6983)、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您好:
    1.有無喝酒,所要承擔得刑法責任都相同。對方如要答辯自己酒醉導致辨識能力降低,法院也會認定其具備過失原因自由行為,不會免除其罪責。
    2.對方要證明您有動手,也需要提出證據,非片面、群體指控就可以動搖檢察官或法官心證。
    3.若有其他問題,可持相關事證與本所討論,本所過去即有處理類似案件可供台端參考。
    
    洪維廷律師 敬上
    事務所:鴻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0978-111-050
    LINE:0978-111-050(如有疑問,請以電話或加LINE聯繫律師)
    台北市信義路三段111巷12之1號2樓
    
    
                         
  • 林冠宇律師
    林冠宇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3/03/31 09:44
    回覆諮詢(1679)、最佳解答(41)、獲得感謝(256)

    您好,我是翊宇律師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林冠宇律師,
    我時常辦理相關的案件,對於您的問題回答如下:
    
    1.有無喝酒不影響傷害罪的認定,都是觸犯同樣的法條同樣的刑責範圍,但有可能會影響到法官量刑的判斷以及檢察官起不起訴的認定。
    
    2.誰先動手也不影響傷害罪的成立,只要您有造成對方受傷就有可能成立傷害罪。
    
    3.若是擔心對方可能會集體串供造成對您不利的結果,建議您可以先收集證據自保。如果怕後續處理中會因為「不熟悉法律」或「忙中有錯」,造成「啞巴吃黃蓮」的結果。建議還是先與律師諮詢討論後續程序及訴訟策略,給予自身案件方向,才不至於一直處在徬徨無助的狀況。這方面我們律所有豐富的實務經驗,可以為您做出通盤性的考量,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若您想了解更多關於您案件的法律方向,歡迎與我們聯繫進行線上免費法律諮詢 讓我們跟您說明更多案件的詳細內容,更能具體協助到您~~~
    
    Line ID:@kenlin 電話:02-7729-2797 分機:110、625
    
    我們的專業您看得見,詳細可以參考【工商時報的獨家專訪報導】
     https://www.lawchain.tw/lawyer/313/blogs/764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3/03/31 13:49
    回覆諮詢(4141)、最佳解答(165)、獲得感謝(1014)

    您好:
    
    1.依您所述情節對方應無因為喝酒而導致意識有所影響,仍能有毆打、推擠、返回現場之行為能力,故在這種前提下,喝酒與否對於成罪及刑度應無影響。
    
    2.若有證據能證明您有毆打行為且有造成傷害,則會構成傷害罪。若是互毆則是雙方都會成立傷害罪。
    
    3.建議您可委請律師協助爭取對您有利之偵查及賠償結果。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