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告傷害罪成功機率

刑事犯罪 傷害.重傷害 357 次瀏覽
事由:到前男友家要求取回私人物品,前男友說東西全丟了,阻止我進入屋內,在他家走廊,先掐住我脖子,然後打我臉兩拳,額頭一拳,接著用力拉扯我到樓梯間,明天我推下樓梯,導致身體及頭部多處撞傷,瘀青腫起,當下沒有立刻報警,被毆打的過程中,沒有任何鄰居經過,也不確定走廊是否有監視器,之後有立刻先去醫院驗傷,取得驗傷單後,就到附近的派出所提告,想請問在這樣的情況下,提告他傷害罪的成功機率高嗎?另外我們在同公司上班,我是否應該主動先向公司通報此事?但對方是有背景靠山的
01fd22ff用戶 發表於 2023/04/02 13:51

2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4/02 14:42
    回覆諮詢(19833)、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4)

    您好
    1、因為無人看到也沒監視器,要成功有一定難度。建議透過律師協助,提出告訴補充理由狀,並且由您自己擔任證人具結作證。此外,也要請警方調閱走道的監視器,請警方盡快備份檔案並保存下來作為證據
    2、同時,您也可以提出民事訴訟,要求對方賠償醫藥費、精神慰撫金等
    3、另外,對方的行為構成家暴,您可以盡快向法院聲請保護令
    4、至於公司的部分,可循內部的程序向上級提出申訴
    5、本律師擅長處理情侶分手後感情糾紛問題,如果需要協助,建議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
    
    (本平台屬於匿名詢問,本人僅提供一般性、原則性的法律建議,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背書)
    
    
                         
  • 陳俊男律師
    陳俊男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3/04/03 00:59
    回覆諮詢(847)、最佳解答(55)、獲得感謝(251)

    您好:
    1、驗傷單可以作為證據而提告,雖然沒有現場的直接證據,但或許可以透過鄰居證人、大樓或附近監視攝影畫面等相關證據輔助認定事實,具體尚須檢視現場狀況以及相關事證後判斷。
    2、對方因為與您曾有男女朋友關係,因此對於對方暴行行為,可以申請保護令。針對對方於保護令庭訊時的應答,也可以估測後續傷害罪的部分走向。
    3、對方的傷害行為,可以向其提出民事或刑事附帶民事訴訟(若有刑事起訴)求償,主張醫藥費及精神慰撫金。
    4、雖然在同公司上班,但依法提告刑事或民事是個人權益維護,其實與公司無關,對方如果透過公司內部施壓,欲阻撓您提告,建議務必蒐證,後續或許能作為相關證據使用。
    5、建議可攜帶相關證據與本所約時間諮詢,瞭解完整經過與資料後,更能具體判斷後續策略。
    
    預約可加LINE:0963702995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