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男友的爸爸恐嚇要殺死我們,請問該如何妥善處理?

刑事犯罪 傷害.重傷害 477 次瀏覽
原我們與男友父母親及男友的小孩同住,2023年初,因為小孩教養問題(祖父過度干涉父親指導小孩)導致男友與他父親決裂,他父親搬出去住在自己的房子。
現在他父親逢人就說晚輩不孝順,在2月的時候我們安排孫子過去跟他同住一夜,小孩子一回到家就跟我們說爺爺要殺死我們再自殺,教導小孩長大後不可以孝順並要趕走我們,爾後只要他跟小孫子碰面就是說殺說死的(小孩子7歲,接觸後回家都一定會跟我說)小孩子對我說的話都有錄音,今天他父親來家裡找他母親也是說要殺死我們,大不了坐牢而已,這些都有錄影存證。他就像一顆不定時炸彈,我很擔心害怕,除了長輩做出最壞身教之外,難道說這些都不用負責嗎?
想請問,我應該怎麼處理才能有嚇阻的效果?
98f52fe8用戶 發表於 2023/04/04 22:59

3 位律師回答

  • 林冠宇律師
    林冠宇律師
    探索級 修改於 2023/04/04 23:31
    回覆諮詢(1679)、最佳解答(41)、獲得感謝(256)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我是翊宇律師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林冠宇律師,
    我時常辦理刑事與家事相關的案件,對於您的問題回答如下:
    
    1.從您的敘述來看,對方可能已經涉及恐嚇罪,但具體內容還需要更多案件細節才能判斷。
    
    2.要是有急迫危害到您與孩子人身安全的話,可以盡快委託律師向法院聲請緊急保護令。
    
    3.如果怕後續處理中會因為「不熟悉法律」或「忙中有錯」,驚動或刺激到對方,造成「不可挽回」的結果。可以先向律師諮詢討論出一個較完善的處理方式,並且給予自身初步方向,才不至於一直處在徬徨無助的狀況。這方面我們律所有豐富的實務經驗,可以為您做出通盤性的考量,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若您想了解更多關於您案件的法律方向,歡迎與我們聯繫進行線上免費法律諮詢 讓我們跟您說明更多案件的詳細內容,更能具體協助到您~~~
    
    Line ID:@kenlin 電話:02-7729-2797 分機:110、625
    
    我們的專業您看得見,詳細可以參考【工商時報的獨家專訪報導】
     https://www.lawchain.tw/lawyer/313/blogs/764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3/04/04 23:31
    回覆諮詢(4139)、最佳解答(165)、獲得感謝(101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您所述情節情況已有構成家庭暴力之虞,可考慮向法院提出保護令之聲請。保護令內容除可禁止有家暴行為外,尚可命前往進行認知教育輔導。如相對人有違反保護令時,則有刑事責任。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4/05 10:24
    回覆諮詢(19831)、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4)

    感謝律師回答 最佳律師回答
    您好
    1、您可以針對對方言論,錄音錄影蒐證,並且提出刑法恐嚇罪告訴
    2、同時,也可以替小孩跟您,一併向法院聲請保護令,避免對方再進行言語暴力
    3、本律師擅長處理此類案件,並有豐富經驗,如果需要協助,建議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
    
    (因為本平台為匿名詢問,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