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產比例

遺產.繼承.贈與 遺產分割 363 次瀏覽
如果繼承權有四個,我父親、大姑、小姑、二姑女兒,總共四個。

但是從以前到現在為止,都是我父親在照顧扶養阿嬤,其他的女兒(姑姑、姑姑女兒),沒什麼再給撫養費照顧阿嬤,只有偶爾回來看一次而已。
要是阿嬤沒有立遺囑遺產的話,能夠準備保留什麼證明證據來說都是父親在扶養照顧的?
還是就只能直接分四等分?
4c3c33b9用戶 發表於 2023/04/09 19:55

2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4/09 20:08
    回覆諮詢(19842)、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5)

    您好
    1、遺產就是平分給四人。
    2、但您父親可以提告其他兄弟姊妹,要求返還您父親支付給阿嬤的扶養費
    3、本律師處理過類似的案件,如果需要協助,可以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
    
    (因為本平台為匿名詢問,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3/04/09 22:06
    回覆諮詢(4143)、最佳解答(165)、獲得感謝(1014)

    您好:
    
    1.若沒遺囑或是有喪失繼承權等特殊情況,原則上遺產是均分給4個人。不過您父親可另外對其他手足提出代墊扶養費之訴訟,請求這些年由其單獨照顧所代其他手足支出之扶養費。
    
    2.若不知如何處理,建議可與事務所預約諮詢確認。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