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上疑似馬桶漏水,造成我天花板漏水(建商保固期限內)

不動產.土地 其他 449 次瀏覽
如標題所說,最近發現浴室木工發霉,爬上去看之後發現樓上糞管邊有些許的漏水(造成已經有鍾乳石產生)因為在一年保固內,我有跟建商叫修並且有通知樓上屋主,另外我也有去詢問水電相關的師傅,師傅是說可能馬桶跟糞管沒有連結好,造成有漏水現象,需要建商幫忙看,我把此項建議告訴建商,建商不想只說需要打針即可,有要求他們萬一再漏要保固,他們說很難界定是誰造成的,如果我不打針他們也不會幫我做其他的,我擔心這只是治標不治本後面如果過保固了,他從其他地方漏水,我該怎麼辦?另外有跟樓上屋主告知,因為他覺得在保固內,也不想花錢找水電看馬桶⋯我現在可以用什麼方式保障未來遇到問題建商或是樓上可以負責任?可以提消保官嗎?
f8203552用戶 發表於 2023/04/10 12:07

2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4/10 12:10
    回覆諮詢(19845)、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5)

    您好
    1、您可以向行政院消保會提出申訴,並申請消費爭議調解
    2、同時,可以委託律師寄發存證信函給建商要求負擔維修責任,並與建商,樓上住戶,共同簽署協議書,作為保障
    3、如果不知道怎麼做,或者需要協助,建議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
    
    (因為本平台為匿名詢問,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修改於 2023/04/10 12:35
    回覆諮詢(6984)、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您好
    根據您所提供的情況,建議您可以採取以下幾個步驟來保障自己的權益:
    
    記錄證據:將相關的照片和文字紀錄下來,以便日後需要時作為證據。
    
    再次聯繫建商:再次與建商聯繫,說明情況,並請求建商進一步調查問題的根源,並要求他們對問題做出具體的解決方案。
    
    聯繫物業管理處:如果建商仍然不願意解決問題,您可以聯繫物業管理處,詢問他們是否能夠協助解決問題。
    
    提交消保官:如果建商和物業管理處都不能解決問題,您可以考慮向當地的消費者保護機構(消保官)投訴,並提供相關的證據。消費者保護機構會調查此事,如果發現建商有違規行為,他們可以向建商提出警告或罰款。
    最後應就上述應盡速向消保會申訴並且安排調解,修繕漏水必須治本否則並無實益也會衍生後續其他問題,至於協商細節以及其他問題可持資料與本所進一步討論,本所過去即有處理多起類似案例可供參考。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 f8203552用戶
    發表於 2023/04/10 13:25
    如果說建商只願意打針,我該先讓他施作嗎?因為他們覺得他們自己是專業的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