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互毆清傷害會怎判

刑事犯罪 傷害.重傷害 1695 次瀏覽
之前在桃園水族館跟店員發生口角起衝突對方先動手我有還手對方要求陪8萬我沒給了第二次開庭會怎判我該怎辦昨天才收到簡訊
cd49f7f7用戶 發表於 2023/04/11 12:39

4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3/04/11 12:58
    回覆諮詢(19832)、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互毆的話雙方都會成立傷害罪,賠償金額要看對方的傷勢而定,不是對方喊價多少就多少
    2、不會當場開庭就判決,會先由檢察官起訴,再送到法院給法官判刑,通常判處六個月以下有期徒刑。
    3、本律師處理過類似的案件,建議現在要盡快跟律師模擬下次開庭可能的情況,討論訴訟策略,如果需要協助爭取不起訴或緩刑,建議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
    
    (因為本平台為匿名詢問,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 cd49f7f7用戶
    發表於 2023/04/11 13:04
    謝謝律師現在是二次開庭昨天才簡訊通知明天開庭因為之前談對方要我陪精神損失跟手機維修沒有證據 我們都是小傷當時我沒請律師梅驗傷因為小傷對方也是有驗傷會判我陪她錢嗎 第二次他說審訴178這是神摸意識
  • cd49f7f7用戶
    發表於 2023/04/11 13:06
    第二次通常何時會判決對方律師說如沒給要申請凍結財產調解的也說會判賠3萬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4/11 13:42
    回覆諮詢(19832)、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4)

    您好
    1、目前法官只會判有沒有罪,判決幾個月徒刑,不會判賠多少錢
    2、要等到對方另外提出民事訴訟,由民事庭審理才會判賠金額
    3、也不會凍結財產
    4、既然對方已經請律師,建議您委託律師協助,否則除了被判刑還有賠錢,得不償失
    5、建議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
    
    
                         
  • 陳俊男律師
    陳俊男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4/11 15:01
    回覆諮詢(847)、最佳解答(55)、獲得感謝(251)

    您好:
    一、現在案件還是在刑事程序,至於賠償金額多少並不是刑事法官負責的。
    二、但依照您所述目前的案號為審訴字,則通常開庭前法官會問你雙方是否有和解的意願?以及認不認罪?如果有和解意願的話可能就會直接當庭依附到調解委員手上進行調解或者是另外安排調解期日。如果能調解成功雙方撤告那有可能就會以不受理判決結案。但若雙方沒有調解的話,就是交由法院繼續行審理程序。
    三、建議可以為請律師進行後續的訴訟攻防以及和解協商,會對你比較有利。
    四、具體的案件分析需檢視相關的事證之後才能夠完整評估。建議可以與本所預約諮詢以利評估。
    
    預約可以加Line: 0963702995
    
    
                         
  • 林冠宇律師
    林冠宇律師
    探索級 修改於 2023/04/11 17:27
    回覆諮詢(1679)、最佳解答(41)、獲得感謝(256)

    您好,我是翊宇律師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林冠宇律師,
    我時常辦理相關的案件,對於您的問題回答如下:
    
    1.互毆的部分雙方都會成立傷害罪,醫藥費用原則上雙方都有可能可以向對方求償,但詳細情形必須要看雙方責任比例,不是單純誰損失比較大或是受傷比較嚴重就只能任由對方「獅子大開口」,對方仍需提出醫生的診斷證明等相關事證才能請求合理的賠償金額。
    
    2.一般來說這種案件比較少是只有一方有完全責任而且要單方面全額賠償,就算您是責任比例比較高的人,也能向對方主張賠償金額要扣掉對方自己也有錯的部分,但能不能主張以及怎麼主張建議還是讓專業律師瞭解案件詳情後並幫您分析會比較好。
    
    3.要賠償多少錢需要等到對方提起民事訴訟或者調解中雙方談判完才會確定金額,如果對方有請律師,建議您至少也該先向律師諮詢,否則,可能會因為不熟悉法律而在談判中被牽著鼻子走。
    
    4.這種案件的影響可大可小,可以簡單的調解,但也有可能會面臨「刑事過失傷害」的告訴而因此有前科的問題,建議還是妥善處理為好,避免造成「省小錢花大錢」的局面,這方面我們律所有豐富的實務經驗,可以為您做出通盤性的考量,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底下是我們過往的處理經驗以及總結文章,您可以參考看看,也歡迎與我們聯繫進行線上免費法律諮詢 讓我們跟您說明更多案件的詳細內容,更能具體協助到您~~~
    
    Line ID:@kenlin 電話:02-7729-2797 分機:110、625
    
    我們的專業您看得見,詳細可以參考【工商時報的獨家專訪報導】
    https://www.lawchain.tw/lawyer/313/blogs/764
    
    
                         
  • cd49f7f7用戶
    發表於 2023/04/11 17:34
    謝謝各位律師我在詢問您們的律師費我知道妳們都是很有名的律師如果之後有需要律師在告知我先看明天怎樣我不知道這摸臨時找會部會太晚了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