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喝醉對我傷害、搶鑰匙、妨害自由

刑事犯罪 傷害.重傷害 322 次瀏覽
去年一個同事的朋友,對我有誤解,在加油站看到我(沒事先約)就一直拉推我,問我一些不重要問題,還不讓我走搶我車鑰匙,已經被檢查官提起公訴,上法院前要調解,想請問多少金額合理?不和解是直接走刑事附帶民事賠償?
181571ac用戶 發表於 2023/04/22 07:48

4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4/22 08:11
    回覆諮詢(19831)、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您可以求償5~20萬左右
    2、和解不成的話,可以向法院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要求精神賠償與醫藥費等
    3、本律師處理過不少類似的案件,如果需要協助,或者對於提告求償的細節、流程不清楚,建議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
    
    -------------------------------------------------
    
    本律師為私人line帳號,而不是其他律師採用的Line @官方帳號,可以確定一定是跟律師本人聯絡與諮詢。
    
    (因為本平台為匿名詢問,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 181571ac用戶
    發表於 2023/04/22 08:16
    因為爬文普通傷害罪起訴要25,這個有起訴快5條妨礙自由加傷害也這摸少嗎?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4/22 08:22
    回覆諮詢(19831)、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要看傷勢而定,並沒有絕對的標準
    建議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分析可能的求償的金額
    
    
                         
  • 林冠宇律師
    林冠宇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3/04/22 12:56
    回覆諮詢(1679)、最佳解答(41)、獲得感謝(256)

    最佳律師回答
    您好,我是翊宇律師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林冠宇律師
    
    1.求償部分,醫藥費用、精神慰撫金等等,都是有權能請求的部分,這邊會需要請醫生開立診斷書證明,至於賠償金額仍需要更多案件細節才能幫您去做判斷。不和解的話走刑事附帶民事求償會是比較方便的方式。
    
    2.如果怕後續處理中會因為「不熟悉法律」或「忙中有錯」,造成「啞巴吃黃蓮」的結果。可以先向律師諮詢討論後續處理方式,給予自身初步方向,才不至於一直處在徬徨無助的狀況。這方面我們律所有豐富的實務經驗,可以為您做出通盤性的考量,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歡迎與我們聯繫進行線上免費法律諮詢,讓我們知道更多案件的詳細內容,更能具體的協助到您。
    
    Line ID:@kenlin
    電話:02-7729-2797 分機:110、625、1688
    
    我們的專業您看得見,詳細可以參考【工商時報的獨家專訪報導】
    https://www.lawchain.tw/lawyer/313/blogs/764
    
    
                         
  • 陳奕如律師
    陳奕如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3/04/22 20:50
    回覆諮詢(1831)、最佳解答(54)、獲得感謝(43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建議您直接找律師提供起訴書內容(上面有管轄法院、起訴罪名及犯罪情節),這樣比較能具體評估出合理的求償金額範圍。如有其他疑問可加LINE ID: lawyerc諮詢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