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點交完畢房東不退押金

其他 其他 556 次瀏覽
我在4/15晚上在室友陪同下與房東三個人一同進入我所承租的大套房進行點交完畢並以歸還鑰匙,當時也有跟房東確認是否還有問題,房東當下說沒有

房東在4/17才又反應大套房內牆壁泛黃、浴室天花板發霉、冷氣出風口發霉、冷氣損壞的問題,要求本人要回去復原,冷氣部分點交當下有確實啟動並且確認正常才歸還鑰匙,房東經過一天才反應損壞

房東要求我們都要回去恢復原狀,不然等他找人進去修復的話,他帳單部分會從押金扣除並且修復期間均要算房租

然後房東表示他忘記當時收了我們多少押金,他合約遺失了,我這邊的合約當時也以為我們不會有糾紛,搬家時也被我丟掉了...

當年我們是現金付二押一租 他也沒給我們任何憑據

想請教
1.房東提出的房間問題都是自然折舊,我們有需要負責任嗎?

2.房東是在點交完畢我們也歸還鑰匙後才提出上述房子的問題,我們需要理會他嗎?

3.我合約遺失了,他也沒有任何的憑據給我們,我們能怎麼主張我們的權益?
有想過找當年的提款紀錄,但我這邊的部分是當時前房東退現金給我們我直接拿去付這邊的押金
只有室友那邊應該有提款紀錄..

4.現在我已經寫存證信函要求房東歸還押金?因為我們已歸還鑰匙了,如房東不理會我則要去聲請支付命令及去消保會申訴嗎?

5.我目前站不住腳的是1.合約遺失了2.當時押金是給現金沒有憑據,我們可以怎麼保障自己的權益呢?這個對於我們要討回押金是否有影響

謝謝律師協助
9ab01348用戶 發表於 2023/04/24 10:34

4 位律師回答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修改於 2023/04/24 13:48
    回覆諮詢(6984)、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您好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修改於 2023/04/24 13:58
    回覆諮詢(6984)、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1.根據民法之規定,承租人應保持租賃物與租賃時相同的狀態,但屬於一般性自然磨損或因時間而產生之損害,不在此限。因此,如果所提到的問題屬於自然折舊的範圍,而非承租人所造成的損害,則不需要由承租人負責。
    
    2.如果房東在點交完畢後才提出問題,則其有可能已經默許了租賃物的狀態。承租人可以考慮以此為理由,不接受房東的要求。
    
    3.雖然合約遺失了,但仍可以透過其他證明方式,例如當時的簽約照片、聲音檔案、電子郵件、簡訊等,證明租約內容及押金金額等。如果當時有第三人在場,也可以邀請該人出具證明文件。另外,可以透過提款紀錄等證明支付押金的事實。
    
    4.可以先傳送存證信函要求房東歸還押金,並註明回覆期限。如果房東未回覆或不同意歸還,可以透過消費者爭議解決程序、民事訴訟程序等方式行使權利。
    相關細節可持資料與本所進一步討論,本所過去即有處理類似案件可供參考。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 梁雨安律師
    梁雨安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3/04/24 13:24
    回覆諮詢(459)、最佳解答(11)、獲得感謝(93)

    1.自然折舊部分,應由房東負責修繕
    2.當初點交如有簽點交證明(確認現場屋況),就此之後所生之瑕疵,應無庸負責。
    3.重點在證明押金有給付多少,或對方承認有收到多少押金的對話紀錄,押金扣除必要之清潔費或維修費後,應返還之。
    4.支付命令要有交付押金的證據。
    5.如對方否認有收到押金,則請求返還押金,會有舉證上的困難
    ----------------------------------------------------------------------
    梁雨安律師,102律師高考第55名[全國排名前1%],律師執業8年半[辦案經驗豐富],勝訴案例更新至第108案[真實力]
    🔍梁律師簡介
    https://www.lawchain.tw/lawyer/315
    🔍梁律師勝訴案例精選(更新至第108案)
    https://www.lawchain.tw/lawyer/315#List
    🔍梁律師之LINE ID : pudding1014
    
    
                         
  • 陳奕如律師
    陳奕如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3/04/24 16:50
    回覆諮詢(1831)、最佳解答(54)、獲得感謝(434)

    您好,您的案件主要還是先找出押金金額的證明,不論是書證物證還是人證,這樣您在後續談判或調解訴訟時,主張返還押金才有根據。接下來才是討論您交付鑰匙時現況的證明(照片或雙方簽署的文件)?是否為自然耗損(人為破壞應由房東負舉證責任)?自然耗損的修繕責任(應在房東)?如有其他疑問可加LINE ID: lawyerc諮詢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