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人狂揍要怎麼處理

刑事犯罪 傷害.重傷害 293 次瀏覽
跟房東有些糾紛 在我出門的時候被堵到 我拿起手機錄影 房東狂揍了好幾拳 我男友出來護著我跟他吵架他也被打 被打過程因為防衛尻到房東 房東臉部流血說要告我們 但我們兩個只有抓傷跟紅腫沒有其他外傷 前兩個禮拜才報案房東傷害(有影片+驗傷)我這次還要再去驗一次傷嗎?影片前前後後錄到他打人有近十分鐘 然後再去報一次案對嗎
a962a696用戶 發表於 2023/04/29 19:40

4 位律師回答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3/04/29 20:28
    回覆諮詢(4141)、最佳解答(165)、獲得感謝(1014)

    您好:
    
    法律與兩週前會是不同的事實,提告前建議還是要再驗傷,錄影亦可燒成光碟一併提供給警方。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4/29 20:41
    回覆諮詢(19833)、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4)

    您好
    1、兩次打人,在法律上是不同的事實經過,您可以再次報警提告
    2、但互毆的情況,法院一般會認定雙方都成立傷害罪,如果擔心被起訴判刑,可以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答辯策略
    3、另外,您跟男友也可以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要求房東賠償醫藥費與精神慰撫金
    4、本律師處理過類似的傷害罪案件,如果有不清楚的地方,建議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
    
    --------------------------------------------------
    
    本律師為私人line帳號,而不是其他律師採用的Line @官方帳號,可以確定一定是跟律師本人聯絡與諮詢。
    
    (因為本平台為匿名詢問,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修改於 2023/04/29 23:51
    回覆諮詢(6983)、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您好:
    1.房東兩次傷害是不同行為,您仍可以就本次傷害驗傷並報案。
    2.您與男友可以提告傷害並請求民事賠償。
    3.本件有無訴訟空間及其他細節可持相關事證與本所討論,本所過去即有處理類似案件可供台端參考。
    
    洪維廷律師 敬上
    事務所:鴻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0978-111-050
    LINE:0978-111-050(如有疑問,請以電話或加LINE聯繫)
    台北市信義路三段111巷12之1號2樓
    
    
                         
  • 陳奕如律師
    陳奕如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3/04/30 16:09
    回覆諮詢(1831)、最佳解答(54)、獲得感謝(434)

    您好:這次攝影畫面是在前次報案後發生的傷害事實要另行提出告訴,檢察官才會偵查起訴。如攝影畫面明顯是房東打男友,並非互毆,就可以直接向地檢署遞狀提告了,記得告訴狀要同時檢附錄影光碟及驗傷單。如有其他疑問可加LINE ID: lawyerc諮詢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