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命令詐騙查詢

債務糾紛 強制執行 417 次瀏覽
*社區情況:  本社區比較特殊,封閉式透天社區、沒有正式成立管委會,目前是透過數名住戶組成團體管理社區,並已經有向各住戶收取會費作為本社區的管理費。

*收掛號方式: 原本收取掛號的方式是郵差或快遞人員到達每戶門牌;現在改成在社區門口設立掛號收件箱,由該團體委任管理員在門口收取掛號並放在掛號收件箱。

因為本社區內有數名住戶熟悉支付命令的使用辦法,而且社會上的詐騙案件層出不窮,擔心目前的管理方式成為本支付命令詐騙的法律漏洞,故有以下兩項問題:

1) 因這裡是本人的戶藉地和唯一住址,請問如果該團體聯合管理員收取支付命令或其他法院文件後不通知本人,本人可有哪些方法知悉法院曾經有發送文件給本人?

2) 假如以上情況發生,本人也錯過20天的異議期,可有什麼辦法補救?

謝謝律師!
be419cdf用戶 發表於 2023/05/20 18:40

2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5/20 19:09
    回覆諮詢(19839)、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5)

    您好
    1、您可以向戶籍地的法院詢問
    2、您可以向法院提出確認債權不存在訴訟
    3、本律師經常處理支付命令案件,經驗豐富,如果有其他問題,可以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
    
    -------------------------------------------------
    
    本律師為私人line帳號,而不是其他律師採用的Line @官方帳號,可以確定一定是跟律師本人聯絡與諮詢。
    
    (因為本平台為匿名詢問,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 陳奕如律師
    陳奕如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3/05/21 15:01
    回覆諮詢(1831)、最佳解答(54)、獲得感謝(434)

    您好:要先至戶籍所在地法院洽詢有無關於您的支付命令案件,如有,可聲請閱卷及考慮提起確認債權不存在之訴或債務人異議之訴。如有其他疑問可加LINE ID: lawyerc諮詢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