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屋後可以請屋內原住戶搬離嗎?

其他 其他 321 次瀏覽
跟親戚完成房屋買賣,原住屋另住其他親戚(沒有租屋簽約關係是前屋主口頭答應他們居住),請問我可以請他們搬離嗎?
a3e03b54用戶 發表於 2023/05/28 02:40

3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5/28 02:42
    回覆諮詢(19803)、最佳解答(1510)、獲得感謝(5760)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可以的,您可以先寄發存證信函要求限期搬離
    2、如果對方仍然不理會,再向法院提出民事遷讓房屋訴訟,並要求占用期間相當於租金的不當得利費用
    3、本律師處理過類似的案件,如果需要協助,可以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
    
    ------------------------------------------------
    
    本律師為私人line帳號,而不是其他律師採用的Line @官方帳號,可以確定一定是跟律師本人聯絡與諮詢。
    
    (因為本平台為匿名詢問,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3/05/28 10:47
    回覆諮詢(4135)、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可以請對方遷離,若限期對方仍無遷離動作,可提出民事訴訟請求返還房屋及相當租金之不當得利。
    
    2.以上供您參考。若有不明之處可加Line:0919560921預約諮詢。
    
    
                         
  • 陳奕如律師
    陳奕如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5/28 22:01
    回覆諮詢(1831)、最佳解答(54)、獲得感謝(43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先以存證信函告知所有權易主及催請於期限內遷讓房屋,如置之不理,則必須提出民事遷讓房屋及因無權占用房屋所生相當於租金之不當得利返還訴訟。如有其他疑問可加LINE ID: lawyerc諮詢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