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命令補正

債務糾紛 借款.貨款 423 次瀏覽
想請問律師,有收到法院通知 『內容:請於文到5日內,補正如說明二所示事項,逾期未補正,即依法裁定駁回其聲請。』
如果我沒有去做補充遭法院駁回,支付命令費用500能夠退回嗎,刑事追訴期已經超過,能否提民事訴訟由法院做調查。
26df915c用戶 發表於 2023/06/29 18:03

2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6/29 18:37
    回覆諮詢(19840)、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5)

    您好
    1、不會退回
    2、可以提出民事訴訟聲請法院調查證據。
    3、本律師擅長處理債務問過,如果需要協助,建議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
    
    -------------------------------------------------
    
    本律師為私人line帳號,而不是其他律師採用的Line @官方帳號,可以確定一定是跟律師本人聯絡與諮詢。
    
    (因為本平台為匿名詢問,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 陳瑀律師
    陳瑀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3/06/29 23:33
    回覆諮詢(172)、最佳解答(5)、獲得感謝(47)

    您好,
    
    1. 建議依法院通知補正,否則法院不會退回已繳之裁判費。
    2. 可以提起民事訴訟,並聲請法院調查證據,但法院不一定會准許。
    3.建議可以提供資料委由律師協助評估是否確實過了刑事追訴期、有無提起民事訴訟之必要。
    
    若需進一步諮詢,請洽line: @lawyeryu
    進行即時線上諮詢。(搜尋時請記得加@,此帳號均由本律師親自回覆)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