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屋買賣瑕疵擔保問題

不動產.土地 買賣 266 次瀏覽
事實經過 : 兩年多前購一屋齡三十餘年二手屋,近日隔壁鄰居因重新裝璜,他更新屋內配電箱,發現我家的電線是經過他家的配電箱(旁有共用管路,也有通往樓上住戶的電線),而他逕予剪斷,造成我家整個斷電。(我們兩戶都有獨立電錶)

請教:
1.我是應該要求隔壁鄰居恢復原狀(可是他說是他的牆壁配電箱裡,他有權剪斷不屬於他的任何線路)。
2.還是我應該是向原屋主提出瑕疵擔保責任(不知能否成立?),賠償我從獨立電錶重新拉線到我家配電箱,所發生的金額。
acaf7411用戶 發表於 2023/07/13 10:18

2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7/13 11:08
    回覆諮詢(19840)、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5)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依照您的敘述,應該是跟隔壁鄰居提出民事訴訟,要求回復原狀,賠償您的損失。
    
    2、但如果前屋主有刻意隱瞞,或者還是時效內,您也可以考慮向前屋主提出應該負擔瑕疵擔保責任
    
    3、建議您可以先寄發存證信函給鄰居與前屋主,主張您的權利並要求賠償。
    如果對方不理會,再向當地的鄉鎮市區公所申請調解等。調解不成再依照1、2的說明,向法院提出民事訴訟
    
    4、本律師擅長處理中古屋買賣糾紛問題,如果需要協助,建議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
    
    -----------------------------------------------
    
    本律師為私人line帳號,而不是其他律師採用的Line @官方帳號,可以確定一定是跟律師本人聯絡與諮詢。
    
    (因為本平台為匿名詢問,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好的,雙方委任關係未成立,我沒有收取任何費用,也沒有提供任何諮詢或法律建議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3/07/13 12:41
    回覆諮詢(6984)、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就上述行為宜向鄰居請求恢復電線原狀或是向管委會主張按原配置方式佈設電線,惟有無訴訟或是協商空間仍應就事證資料與進一步釐清,無法一概而論,相關細節可持資料與本所進一步討論,本所過去即有處理類似案例可供參考。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