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毀損罪

其他 其他 299 次瀏覽
律師你好:
男女交往已經分手,房子是男生的產權,分手之後一直請女方搬走,也有寄存證信函給女方,女方故意不收件,告知女方5/31前把東西私人物品清走,不清走就是當廢棄物處理,時間到她也不搬走不清乾淨,我們是在6/25號男方跟其他2位朋友一起把女方的東西搬去她家,但是對方沒有簽收,打電話給她,她也不接不回的,我們直接把對方的東西房子她家1樓外面,當天忘記錄影拍照,只有拍照整理完的照片,但在這之前,我們6/5號有錄影存證,她的東西沒清走,現在女方要告我2位朋友,是不知道他要告什麼,是告毀損罪嗎?重點我們也沒有破壞她的東西,她也沒有證據是我朋友在搬家期間用壞的,所以我們可以用存證信函,影片舉證去抗告嗎
bd4341b9用戶 發表於 2023/07/17 16:57

4 位律師回答

  • 陳俊男律師
    陳俊男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7/17 17:07
    回覆諮詢(847)、最佳解答(55)、獲得感謝(251)

    您好:
    1、對方如已經提告,可能提告毀損或竊盜、侵入住居。(均須視具體狀況)
    2、影片可作為答辯之相關證據來爭取不起訴處分。但具體應如何答辯,涉及不同犯罪要件的分析,需先瞭解完整的經過、背景事實的人物關係及相關證據方能評估。
    3、建議可於警局通知前往製作筆錄前,先攜帶相關事證與本所約時間諮詢,以利完整評估後續訴訟策略。
    
    預約可加LINE:0963702995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7/17 17:27
    回覆諮詢(19826)、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4)

    您好
    1、只有存證信函不能證明什麼
    2、對方可能提告毀損罪,沒有進入房屋內就不涉及侵入住居罪
    3、本律師擅長處理情侶分手後相關糾紛問題,建議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訴訟策略,模擬做筆錄與開庭,爭取不被起訴
    
    --------------------------------------------------
    
    本律師為私人line帳號,而不是其他律師採用的Line @官方帳號,可以確定一定是跟律師本人聯絡與諮詢。
    
    (因為本平台為匿名詢問,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3/07/18 10:30
    回覆諮詢(6983)、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您好:
    一般如果被提告毀損、如有進到屋內亦涉及侵入住居,得後續提出刑事答辯以利於相關事證、事實來龍去脈、以及法律要件上的攻防之確認,您好:
    
    就上述行為有無告訴答辯或是協商空間仍應就事證資料與進一步釐清,無法一概而論,相關細節可持資料與本所進一步討論,本所過去即有處理類似案例可供參考。
    
    洪維廷律師 敬上  
    事務所:鴻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0909-429-420
    LINE:0909-429-420
    電子信箱:senkang263@gmail.com
    
    
                         
  • 黃國政律師
    黃國政律師
    達人級 發表於 2023/07/18 11:24
    回覆諮詢(1921)、最佳解答(8)、獲得感謝(179)

    我處理這類案件經驗豐富,請不要輕忽我們這件案子的後續發展!
    ...所有證據務必要切實蒐集、保存!
    不過,進一步的具體事實還必須有更多瞭解,這也牽涉到蒐證方向以及舉證責任分配的進一步討論…
    (具體案情,加入LINE之後討論 
    LINE ID:a121218
    電話:0983-016-238
    強烈建議您諮詢專業律師意見!
    台大法律系學士,留美法學碩士,法律素養紮實、社會歷練豐富,口條清晰,能將艱澀專業法律問題以簡易方式解說!態度真誠懇切、平易近人。
    目前,我對於我們這件案子的具體事實所知有限;希望可以從您的回覆而了解更多具體事實內容!希望與您聯絡!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