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買房/婚後房產分配

婚姻.監護 夫妻財產 311 次瀏覽
事實經過:結婚前還是男女朋友關係,兩人一起買房,我出的頭期款佔比最多,女友有幫忙出一些頭期費用,但房子婚前是登記在女方的名字。

 問題:1.請問結婚後改登記兩人名下,房子資產可以一人分一半? 2.是否一定要離婚後才能平分? 3.兩人簽署婚後變更資產(平分)可以生效嗎?謝謝律師的解答!
63a82e1b用戶 發表於 2023/07/30 15:48

1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3/07/30 18:22
    回覆諮詢(19822)、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4)

    您好
    1、不用結婚後,只要女方同意,現在就可以過戶房產一半給您
    2、不用等離婚,要平分的話隨時都可以,只是要經過女方同意。
    3、另外,即使離婚也不是一人一半,房子登記是誰的名下就是誰的。不會因為離婚而有影響。這是民眾很常見的誤解
    3、雙方可以委託律師草擬協議書,簽署後生效
    4、如果有相關財產規劃等問題,建議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
    
    ------------------------------------------------
    
    本律師為私人line帳號,而不是其他律師採用的Line @官方帳號,可以確定一定是跟律師本人聯絡與諮詢。
    
    (因為本平台為匿名詢問,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