迴轉車遇上直行後車自摔

車禍事故 過失比例 421 次瀏覽
可參考的問題敘述
一、車禍發生日期:
(刑法告訴期為半年,民事請求權時效為兩年) 
112/8/1

二、當下雙方是否有人受傷,有無驗傷: 
對方受傷,有驗傷

三、當下是否有報警、做筆錄、現場是否被破壞: 
有報警做筆錄無破壞現場

四、雙方是否有保險、有無聯絡保險公司:
(強制責任險不賠駕駛,只賠乘客跟對方駕駛或其他第三人) 

我有保險公司,但尚未聯繫
五、事實經過: (請說明過程、路權、雙方行駛道路大小、有無路口、號誌、車速、控告情況、有無證  人、車輛撞擊點、是否變換車道、車輛停止的話停車位置為何)
我方車已於內車道等待迴轉好幾分鐘,確認無車子後進行迴轉,等快迴轉完成並直行時,左側後照鏡突然看到有來車(機車)急煞自摔,當下馬上停下關心並報警。
六、問題:
這樣肇責大概有多少?迴轉的時候有稍微偏左側但馬上就拉回來了,機車應該是搶黃燈騎蠻快的,後面行車記錄器有看到機車搶黃燈
9c300b9f用戶 發表於 2023/08/02 02:09

3 位律師回答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修改於 2023/08/02 02:17
    回覆諮詢(6983)、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您好:
    1、您後續可以申請車禍鑑定委員會鑑定,釐清肇事責任。
    2、無論保險公司是否賠償,都可以對肇事者求償醫藥費與精神賠償等。相關細節可持資料與本所進一步討論,本所過去即有處理類似案例可供參考。
    洪維廷律師 敬上  
    事務所:鴻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0909-429-420
    LINE:0909-429-420
    電子信箱:senkang263@gmail.com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8/02 08:46
    回覆諮詢(19831)、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4)

    您好
    1、本律師經常處理車禍案件
    2、依照您的敘述,可能雙方都有肇事責任,建議向車鑑會申請鑑定加以釐清
    3、對方可以提告您過失傷害罪。
    4、如果不希望被起訴判刑,建議加LINE ID:lightkkao進一步諮詢後續怎麼做
    
    -------------------------------------------------
    
    本律師為私人line帳號,而不是其他律師採用的Line @官方帳號,可以確定一定是跟律師本人聯絡與諮詢。
    
    (因為本平台為匿名詢問,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 林冠宇律師
    林冠宇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3/08/02 15:57
    回覆諮詢(1679)、最佳解答(41)、獲得感謝(256)

    "您好,我是翊宇律師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林冠宇律師,
    我時常辦理與車禍相關的案件,對於您的問題回答如下:
    1.可以在車禍7日後申請現場圖並在30日後申請初判表;但最詳細的肇事原因及責任歸屬則建議另外向車禍鑑定委員會聲請鑑定。
    
    2.對方有可能會提起過失傷害告訴;所以會建議在車禍鑑定內爭取一個較好的結果,對後續協商會比較有利。
    
    3.車禍除了肇事責任外,雙方的處理態度也是相當重要的;為了避免在繁雜的程序中因為「不熟悉法律」或「忙中有錯」導致「啞巴吃黃蓮」的結果。建議還是先與律師諮詢討論後續程序及訴訟策略,給予自身案件方向,才不至於一直處在氣憤又徬徨無助的狀況。這方面我們律所有豐富的實務經驗,可以為您做出通盤性的考量,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若您想了解更多關於您案件的法律方向,歡迎與我們聯繫進行線上免費法律諮詢 讓我們跟您說明更多案件的詳細內容,更能具體協助到您~~~
    
    Line ID:@kenlin 電話:02-7729-2797 分機:110、625
    
    我們的專業您看得見,詳細可以參考【我的案例分享】
    https://www.lawchain.tw/lawyer/313/posts/362
    https://www.lawchain.tw/lawyer/313/posts/478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