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母遺產處分後我未得應有分配

遺產.繼承.贈與 遺產分割 232 次瀏覽
您好,我生母過世後,她的遺產已於由家父與家兄處分完畢,由國稅局查知其遺產有一公寓、一車、兩銀行戶及至少一份保險,但至今我身為三位法定繼承人之一,僅收到一份法院通知告知一筆十萬元寄存金待領,無其他。我自小被父母拋棄,父母因欠債躲避,未盡其養育之責,以至我與家父及家兄皆無密切關係與聯係,在家兄要求我簽署拋棄繼承被我拒絕後即不願再聯絡。家兄職為房產仲介,職務之便將生母之公寓賤賣,法院通知我有一份手寫說明房子賣得金額償還債務後,三人均分一人十萬。至於其他車與保險如何處份,我無從得知。想請律師協助調查,他們有無偽造文書詐取佔用佔有應屬於我的財產。
042b0f3d用戶 發表於 2023/08/04 20:07

2 位律師回答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3/08/04 20:33
    回覆諮詢(6983)、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您好,就上所述內容有無遺產分割訴訟或是協商空間仍要就證據討論其他相關細節可持資料與本所進一步討論,本所過去即有處理類似案例可供參考。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3/08/05 00:40
    回覆諮詢(19823)、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4)

    您好
    1、如果沒有拋棄,您可以向法院提出遺產分割訴訟。
    2、此外,如果有證據可以證明兄長偽造文書,您可以委託律師提出告訴
    3、如果有其他問題,可以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
    
    -------------------------------------------------
    
    本律師為私人line帳號,而不是其他律師採用的Line @官方帳號,可以確定一定是跟律師本人聯絡與諮詢。
    
    (因為本平台為匿名詢問,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 042b0f3d用戶
    發表於 2023/08/05 00:35
    我沒有簽到任何文件,也沒有辦拋棄繼承,所以我是有權利享有處分後利益的。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