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問..喝醉架著服務生的脖子 傷害罪的部分

刑事犯罪 傷害.重傷害 228 次瀏覽
事實經過: 與朋友唱歌喝酒後,因服務生進包廂結帳,我與朋友拿出信用卡要結帳,我告訴服務生說拿我的 五六次…答案他最後還是拿了我朋友的卡片,因酒後衝動…服務生出包廂後,我隨即跟隨上去與服務生詢問,為什麼我說拿我的卡結帳你不聽,當下是有架著他的脖子的…我沒有意圖想傷害他,但因當天心情很不穩酒後
肢體動作誇張了一點,警察來之後要我們道歉,我有90度鞠躬跟服務生道歉,隨後朋友也有拿一千塊慰問對方,對方也有收下了,但過了了三個禮拜我收到警局到案說明,傷害罪的部分,具共同朋友了解,對方驗出挫傷及腦震盪部分,想請問各大律師,這個案件起訴機率大嗎?
我該怎麼做呢…?

問題:
8feddc18用戶 發表於 2023/08/25 18:45

3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8/25 19:35
    回覆諮詢(19838)、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5)

    您好
    1、我處理過類似的案件
    2、您可以先確認診斷證明書內容是否跟當天的行為有因果關係,如果無關,就可以主張不成立犯罪
    3、另外,您可以考慮申請調解,避免私下和解對方不撤告,導致您賠錢之後仍然被判刑
    4、務必先跟律師模擬可能的情況後,再去做筆錄,否則可能被誘導詢問
    5、如果需要協助,建議加LINE ID:lightkkao進一步諮詢
    
    -------------------------------------------------
    
    本律師為私人line帳號,而不是其他律師採用的Line @官方帳號,可以確定一定是跟律師本人聯絡與諮詢。
    
    (因為本平台為匿名詢問,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 陳俊男律師
    陳俊男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3/08/25 20:02
    回覆諮詢(847)、最佳解答(55)、獲得感謝(251)

    您好:
    1、依所述,有報案紀錄、警方到場處理、現場坦承、道歉,加上對方驗傷紀錄等,若經提告,起訴機率極高。且後續還是可能會面對民事求償。
    
    2、建議先與律師諮詢分析後,由律師陪同前往製作筆錄,避免在壓力或不知法律效果之情況下,做出不利陳述而將案件定局。
    
    3、另可評估是否刑事偵查中與對方和解,可委由律師出具書狀表示和解意願。如涉犯的是普通傷害罪,則和解撤告後,檢察官依法僅能為不起訴處分。
    
    3、但和解部分可能會涉及和解金額,則需瞭解對方受傷情況以及所提要求是否合理,此部分涉及個案評估以及後續訴訟策略的考量,建議可備妥相關事證,與本所約時間諮詢,以利完整分析。
    
    以上,供參考。
    預約可加LINE:0963702995
    (本所亦可提供線上會議方式諮詢)
    
    
                         
  • 黃國政律師
    黃國政律師
    達人級 發表於 2023/08/25 23:35
    回覆諮詢(1923)、最佳解答(8)、獲得感謝(179)

    我處理這類案件經驗豐富,請不要輕忽我們這件案子的後續發展!
    ...所有證據務必要切實蒐集、保存!
    不過,進一步的具體事實還必須有更多瞭解,這也牽涉到蒐證方向以及舉證責任分配的進一步討論… 
    (具體案情,加入LINE之後討論 
    LINE ID:a121218
    電話:0983-016-238
    強烈建議您諮詢專業律師意見!
    台大法律系學士,留美法學碩士,法律素養紮實、社會歷練豐富,口條清晰,能將艱澀專業法律問題以簡易方式解說!態度真誠懇切、平易近人。
    目前,我對於我們這件案子的具體事實所知有限;希望可以從您的回覆而了解更多具體事實內容!希望與您聯絡!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