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網路上抓圖片 且刊登在蝦皮

智慧財產 著作權 1641 次瀏覽
我在網路上抓圖片,且刊登在蝦皮,已去過地檢署,現在想跟對方談和解,但對方的和解金要求4萬,還說,如果上訴到法院,之後會變6萬,我想請問,我應該和解嗎?
358aee4c用戶 發表於 2019/11/27 21:26

2 位律師回答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19/11/27 21:45
    回覆諮詢(6983)、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你好,賠償金額應就對方損害以及其他情節綜合判斷,你可考慮委由律師與對方進行協商爭取雙贏。
    鴻達法律事務所 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 蘇思鴻律師
    蘇思鴻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19/12/01 22:05
    回覆諮詢(50)、最佳解答(8)、獲得感謝(14)

    你在網路上抓圖?就一定構成侵害著作財產權嗎?首先要確定該圖是否具備著作權法上所謂權利保護要件,如果具備,才是著作權法上受保護的著作,再來還要判斷其對應具有何種著作財產權,再來判斷你的行為係著作權法上所要規範何種行為,當然最重要的是該圖係何人創作,何人擁有該圖之著作財產權。如過根本不是著作權法受保護的著作,那當然不會有侵害著作財產權的問題,而有民、刑事責任。或有該圖係著作權法保護的著作,但無著作權人或著作權人不明,屬於所謂的“孤兒著作”,那就另當別論。
    依你所述,似乎有人提起刑事告訴,那應該有所謂的被害人,那你可以請求檢方要求被害人提出其有著作財產權的證據,另外請求檢方告悉你係侵害何法律條款,以利答辯。
    你抓圖,原則上係著作權法上之重製;再刊登在蝦皮(應該是網站上),此係公開傳輸,有利的解套方式如上述。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