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圍毆該如何個別求償?大約金額如何決定?

刑事犯罪 傷害.重傷害 317 次瀏覽
於上個月底在上班時訓斥了員工,在下班前員工帶人到店內動手毆打店長,甚至有拿球棒跟酒瓶攻擊的部分,也造成店長被玻璃劃傷有去醫院縫幾針,全身多處瘀青跟頭部外傷,雖然當下馬上報警也向警方提出要提告,但還是希望能得到完整資訊!後續該如何處置~
被圍毆該如何個別求償?
大約請求金額該如何決定?
有拿武器跟空手毆打如何分別求償?
謝謝
8f02e3fa用戶 發表於 2023/09/12 12:30

5 位律師回答

  • 陳俊男律師
    陳俊男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9/12 13:01
    回覆諮詢(847)、最佳解答(55)、獲得感謝(251)

    您好:
    1、關於求償,可向全部參與犯罪者提告後,刑事程序中檢察官可能會詢問是否願意談和解,如果有安排調解,就可以另外針對個別每個動手之人相談願意和解撤告的金額。
    2、針對金額的考量,主要會是依據傷勢、醫藥實際支出、精神慰撫金等平均後綜合評估,而針對動手之人主謀者或造成比較重傷勢者,相對要求和解金額就可能提高些。
    3、又或者,也可綜合評估出一總額後,要求他們一併或由主謀負擔。
    4、如果沒有進行和解,則可待刑事起訴後,另外提起附帶民事訴訟民事訴訟求償。
    5、具體求償金額或和解談判的金額在每個個案中均有不同的進退應對,建議可攜帶相關資料與本所預約諮詢,或委任後偕同進行調解或民事求償,以維護您的權益。
    
    以上,供參考,預約可加LINE:0963702995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9/12 13:46
    回覆諮詢(19840)、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5)

    您好,本律師處理過類似的案件
    
    1、您可以將全體圍毆您的人都列為共同被告,向法院提出民事訴訟,要求對方全部人連帶賠償醫藥費、精神慰撫金等,具體金額要看傷勢而定。依照您的敘述初步評估可能10-50萬元左右是法院可能判賠的金額
    
    2、另外,後續會收到傳票通知去地檢署開庭,您也可以提出書狀聲請先安排調解,調解不成再向法院提告。
    
    3、如果不清楚該怎麼談,建議加LINE  ID:lightkkao進一步詳細諮詢,討論對策,並模擬可能的情況
    
    -----------------------------------------------
    
    本律師為私人line帳號,而不是其他律師採用的Line @官方帳號,可以確定一定是跟律師本人聯絡與諮詢。
    
    (因為本平台為匿名詢問,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3/09/12 16:55
    回覆諮詢(6984)、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您好:
    可以對所有人為共同被告,提出刑事告訴後續不論透過移付民事調解或提出民事求償,看傷勢而定對所有人提出連帶賠償相關醫療費用、精神撫慰金賠償,相關金額賠償細節可持資料與本所進一步討論,本所過去即有處理類似案例可供參考。
    
    洪維廷律師 敬上  
    事務所:鴻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0909-429-420
    LINE:0909-429-420
    電子信箱:senkang263@gmail.com
    
    
                         
  • 黃國政律師
    黃國政律師
    達人級 發表於 2023/09/12 17:42
    回覆諮詢(1925)、最佳解答(8)、獲得感謝(179)

    我處理這類案件經驗豐富,請不要輕忽我們這件案子的後續發展!
    ...所有證據務必要切實蒐集、保存!
    不過,進一步的具體事實還必須有更多瞭解,這也牽涉到蒐證方向以及舉證責任分配的進一步討論… 
    (具體案情,加入LINE之後討論 
    LINE ID:a121218
    電話:0983-016-238
    強烈建議您諮詢專業律師意見!
    台大法律系學士,留美法學碩士,法律素養紮實、社會歷練豐富,口條清晰,能將艱澀專業法律問題以簡易方式解說!態度真誠懇切、平易近人。
    目前,我對於我們這件案子的具體事實所知有限;希望可以從您的回覆而了解更多具體事實內容!希望與您聯絡!
    
    
                         
  • 陳奕如律師
    陳奕如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3/09/12 18:40
    回覆諮詢(1831)、最佳解答(54)、獲得感謝(434)

    您好:依您所述要等到第一次偵查庭後看雙方有無調解意願,會有移付調解的機會,可利用該次調解機會協調提前獲得賠償;若未達成協議則須到偵結起訴後,再以起訴後之共同被告為共同侵權的加害人另外向法院提起附帶民事訴訟,請求共同行為人連帶負起賠償責任,民事判決確定後始可聲請強制執行。如有其他疑問可加LINE ID: lawyerc諮詢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