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承違建

不動產.土地 其他 341 次瀏覽
我繼承約30年的房子,最早的所有權人一開始就出資興建防火巷違建(還是留有非公共使用的防火隔間)。中間也有承租,最後是由我父母買下至今到我繼承。自從父母過世之後,時常被不同的鄰居辱罵和騷擾說要去檢舉要我識相自行拆除。還曾有幾次要我開門 ,一群人要衝進到我家審視和公審我。
(1)對於被這樣的對待,我只能默默接受嗎?
(2)如果我不自行拆除是犯罪嗎?有罰則或是刑期嗎?
(3)若被檢舉,委任律師是不是一點勝算都沒有?
(4)若出售是合法的行為嗎?
謝謝!!
3cbddfc0用戶 發表於 2023/09/13 11:07

2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9/13 11:28
    回覆諮詢(19839)、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5)

    您好
    1、依照您的敘述,對方的行為可能涉犯恐嚇罪、妨害名譽、侵入住居罪等,您可以提出刑事告訴
    2、不拆除沒有犯罪
    3、要看具體情況才能判斷,並非一定無勝算
    4、出售合法,違建也可以買賣
    5、本律師處理過類似的案件,如果需要協助,建議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
    
    -------------------------------------------------
    
    本律師為私人line帳號,而不是其他律師採用的Line @官方帳號,可以確定一定是跟律師本人聯絡與諮詢。
    
    (因為本平台為匿名詢問,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 陳俊男律師
    陳俊男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9/13 11:44
    回覆諮詢(847)、最佳解答(55)、獲得感謝(251)

    您好:
    1、鄰居滋擾的行為,可能涉及刑法的強制罪、恐嚇或侵入住居等,可蒐證後對其等提出刑事告訴。
    2、違建不拆除原則上不會構成刑事責任,但如被行政機關要求自行拆除卻未拆,可能會有相對應的罰鍰。
    3、具體還是要看現存違建的情況,尤其您所提到的房屋是30年以上違建,雖然不合法建造,但不見得會被要求即拆,一般主要會評估是否有危及公共或消防安全(所以如果關係到防火巷,就會比較複雜,但還是需要看具體情況)
    4、雖然有違建,但依照目前實務見解,並不影響出售。
    
    以上,供參考,具體還是需要檢視完整背景事實後方能更精確判決,建議可與本所約時間諮詢,以利評估後續。
    預約可加LINE:0963702995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