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偽造文書事宜

勞資糾紛 解僱.借調.調動 273 次瀏覽
請問公司課長百般刁難,預計要逼退本人離職,時常當面羞辱怒罵,但本人毫無過錯,刻意形塑不當觀感進而讓本人難堪,並進而要求降職減薪,本人情急下接受降職!但卻是主管脅迫所為,簽下自願降職聲明書!但該紙本沒有具體犯錯事宜只有本人片面聲明,結果不久收到公司的-人事通知單,意外被減薪雖然沒多少但卻損及利益,加上紙本書面沒有公司相關的用印章,生效日期時間比我提供自願降職聲明書還早,發文字號也非總公司管控的字號,感覺任何人都能製作,然後確實在這個月領薪時被減薪,故有以下疑慮。
1.其調派效力如何?減薪是否合法?
2.課長非甲方雇主,疑似偽照文書情事?可否跳過勞資訴訟,直接去警局以刑法210偽造私公文罪?
3.除了人事調派單,前後兩個月的薪資單,尚需要檢附什麼?

以上再麻煩能幫忙解答,萬分感謝🙏
28b67302用戶 發表於 2023/09/13 11:23

3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9/13 11:32
    回覆諮詢(19824)、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您可以向當地勞工局申訴,並申請勞資爭議調解
    2、如果有偽造文書等情況,可以直接提告,與勞資訴訟不衝突
    3、如果需要協助,建議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如何自保
    
    -------------------------------------------------
    
    本律師為私人line帳號,而不是其他律師採用的Line @官方帳號,可以確定一定是跟律師本人聯絡與諮詢。
    
    (因為本平台為匿名詢問,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3/09/13 14:33
    回覆諮詢(6983)、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建議先申請勞資爭議解,並後續跟勞工局申訴以及有偽造文書之情形可一併提出刑事偽造文書告訴,相關細節可持資料與本所進一步討論,本所過去即有處理類似案例可供參考。
    
    洪維廷律師 敬上  
    事務所:鴻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0909-429-420
    LINE:0909-429-420
    電子信箱:senkang263@gmail.com
    
    
                         
  • 楊俊鑫律師
    楊俊鑫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4/02/13 03:11
    回覆諮詢(590)、最佳解答(16)、獲得感謝(67)

    感謝律師回答
    刑案勝365件,楊俊鑫律師,預約諮詢0928967948
    一、如果要告刑事要先過濾證據。
    二、要先排除誣告的風險。
    
    
                         
  • 28b67302用戶
    發表於 2024/02/13 08:23
    已申請勞工局調查,有關非法降職減薪資遣具體申訴,離職證明書也是偽造,因發文字號非公司內部列管格式,並提出疑義但勞工局卻說不是他的職權,尚未針對我檢附事證做進一步查核,惟勞基法第五條/勞動檢查法第15條,可是賦予裁處權,有裁罰權卻說沒行政調查權?很明顯裁量怠惰!後續本人已自行遞告訴狀於地檢署,對雇主提告偽造文書相關罰刑,並對勞工局提公務員公文書登載不實,後續已至分局稽查隊做筆錄,續待傳喚被告做筆錄,才會開偵查庭..應會對提刑事附帶民事賠償及國賠!若我為告訴人及證人,應有檢察官為原告為其訴訟代理人地位?應不用另請人訴訟才是吧?以上,敬會!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