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未付醫療費,我收到醫院催繳單

其他 其他 283 次瀏覽
幾個月前陪朋友去醫院掛急診,當下護士說請我去簽住院同意書,我有跟他確認簽這個代表什麼,護士說是緊急聯絡人。
後來我先離開,之後朋友沒付醫療費,醫院寄信來家裡說請我把剩餘醫療費繳清,我有傳訊息跟朋友說,他說會處理,隔段時間又收到醫院寄來的第二張請我繳納醫藥費,我又傳訊息跟朋友說,他也說他會處理,後續過了幾天他就消失了。

想請問這樣如果他都沒繳納,我是不是會有法律上的問題?
另外我能夠對朋友做出任何提告嗎?
或是有什麼我能先做的事情?
299024cf用戶 發表於 2023/10/17 15:35

2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10/17 15:45
    回覆諮詢(19836)、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5)

    您好
    1、如果是擔任保證人,才需要幫忙清償責任
    2、您可以委託律師寄發存證信函給對方與醫院,主張權益
    3、如果需要協助,建議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
    
    -------------------------------------------------
    
    本律師為私人line帳號,而不是其他律師採用的Line @官方帳號,可以確定一定是跟律師本人聯絡與諮詢。
    
    (因為本平台為匿名詢問,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 299024cf用戶
    發表於 2023/10/17 15:48
    您好,謝謝回覆。 想再請問一下我能從哪裡確認我是不是擔任保證人嗎? 因為當初簽名簽緊急聯絡人,但後來寄來的催繳單上的確是我的名字。 謝謝
  • 陳瑀律師
    陳瑀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3/10/18 00:14
    回覆諮詢(172)、最佳解答(5)、獲得感謝(47)

    您好,
    
    1. 有些住院同意書會有要求簽署人為連帶清償之條款,也就是說您亦為連帶債務人,醫院可依法向您催繳沒錯。
    2. 建議您向醫院確認當初簽立之同意書內容,若確實有此條款,可先協助清償,避免被強制執行,嗣再以存證信函要求您朋友返還給您。
    
    若有進一步諮詢之需求,請洽Line:  @lawyeryu 即時線上回覆您(搜尋時請記得加@)。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