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買到二手物品有瑕疵是否可以退貨?

消費糾紛 瑕疵退貨 144 次瀏覽
律師們好

事實經過:
我在FB上買二手平衡車,當時有詢問商品是否有傷痕,他回答沒有,收到貨後(宅配)我發現有摔到的痕跡,看起來蠻嚴重的,也有拍照起來傳給賣家存證,當下使用過程就有遇到似乎是內部零件異常導致平衡車不會定在原地,會前後左右移動,向賣家反映後他要我用手機APP控制平衡車讓他校準感應器或是回復原廠設置,都做過了以後問題還是存在,而且在使用過程中發現平衡車會不聽命令往右邊偏移,才發現平衡車有像是故障抽動的情形,我已經詢問賣家目前是什麼情況並且第二次問他物品是否有摔到過(上一次沒有回覆)。
(上述事情從取到包裹後到現在已過三天)

問題:
想請問遇到這類情況是否可以要求賣家全額退費?
我有使用幾公里但都是正常使用有付折損費用的義務嗎?
我問他是否有傷痕是在寄貨前,收到貨後馬上拍傷痕照片給他看他也沒有特別否認是不是構成故意隱瞞事實?

謝謝
3ac7bddf用戶 發表於 2024/01/26 12:23

2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4/01/26 12:26
    回覆諮詢(19844)、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5)

    您好
    1、您可以向行政院消保會提出申訴
    
    2、同時,可以委託律師寄發存證信函給對方主張應負擔瑕疵擔保責任,減價退還多收的費用
    
    3、但對方的行為不構成詐欺罪
    
    4、如果商品金額超過五千元,可以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該怎麼處理
    
    
    -------------------
    上方是我的私人line帳號,而不是其他律師採用的Line @官方帳號,因此可以確定一定是跟律師本人聯絡。
    
    「本律師不會只留下罐頭回覆」。
    
    (因為本平台為匿名詢問,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4/01/26 13:38
    回覆諮詢(6984)、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您好
    
    1.建議您可以透過律師向對方寄存證信函,以維護您的權益。
    2.本所過去即有處理過非常多相類似之案例,相關細節可持資料與本所進一步討論。
    鴻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0908388786
    LINE:andy850705 Email:andy850755@yahoo.com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