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喝醉酒和他人發生糾紛,被提告恐嚇和妨害自由

刑事犯罪 其他 2648 次瀏覽
律師您好:
本人先生和他弟弟在2019/11/30和朋友聚餐喝酒,事隔一個月後提告人先對當日車輛實際實用人(即先生弟弟的老婆)提出妨害自由出庭。

今日出庭檢察官詢問當日坐在副駕駛座是誰,弟弟老婆述敘副駕駛座是本人先生,那天因為先生和先生弟弟都喝醉酒,所以由先生弟弟老婆開車載著先生弟弟和先生回家;庭內並播放提告人提出的行車記錄器(提告人未出庭,而是由提告人坐在副駕駛的律師女朋友出庭作證),影片播放聲音並不太清楚,因為當時車外人車很多吵雜、所以有些片段聽不清楚、影片顯示因後方車按了喇叭,因喝多已在車外上完廁所的先生,剛好聽到所以直接走到後車對對方『拍打車窗』、『你在洛人嗎?』、『給我下車』等語,說完就轉身坐回副駕駛座,因為時間很短,所以弟弟老婆未查覺發生了什麼事情所以直接開車回家。

檢察官有提問11/30先生是喝醉酒的狀態,並詢問提告人方是否願意和解,提告人方表示不願意和解並要提出恐嚇以及妨害自由告訴,提告人另表示還有其他影片先生有說出『幹你娘』、『逼三小』等字語,說下次再提出。

想懇請律師,先生那天喝醉酒狀況在未聚完餐時就已經不記得自己做過什麼事,他也對於自己這樣的行為感到很對不起也有心想要和解,但是提告人不願意的情況之下,請問下次先生出庭時,應該如何做?

而提告人提出的恐嚇和妨害自由是否確切成立呢?

上網查詢了資料如果罪名成立將有期徒刑六個月等~是否能夠主張在酒醉並非清醒蓄意行為,給予輕判?

謝謝律師撥空詳閱
d494020f用戶 發表於 2020/01/07 23:44

4 位律師回答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修改於 2020/01/07 23:48
    回覆諮詢(6984)、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感謝律師回答
    你好,就你所述應可酒醉降低行為控制能力為理由,向法院具狀答辯爭取輕判,這部分可就細節與我們進一步討論。
    鴻達法律事務所 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 陳俊瑋律師
    陳俊瑋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1/07 23:48
    回覆諮詢(634)、最佳解答(21)、獲得感謝(224)

    感謝律師回答
    沒有無法和解的案件,只有無法和解的金額。
    對方態度比較強硬的話建議就先提出方【ㄐㄧㄣ】案【ㄜˊ】表示誠意。
    
    
                         
  • d494020f用戶
    發表於 2020/01/07 23:57
    各位律師好,因提告人女朋友有表示不願意和解就是要給先生一個教訓,今日的態度也非常強硬,所以應該不是金額問題~
  • 陳俊瑋律師
    陳俊瑋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1/08 00:02
    回覆諮詢(634)、最佳解答(21)、獲得感謝(224)

    那就硬打,看你們有無行車記錄器,同車乘客證詞等可以派上用場的東西帶去找律師評估一下。
    
    
                         
  • 趙浩程律師
    趙浩程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1/08 08:45
    回覆諮詢(1174)、最佳解答(4)、獲得感謝(126)

    您好:
    
    建議您來所和律師諮詢 了解事發始末及各種細節 以便為您尋求有利證據及最佳策略。
    
    歡迎電洽0930-533-503或加入lneID gn69336、會由律師親自回電及回訊息 給需要的您
    
    我會在最快的時間內解決您的問題,並替您節省不必要的花費及時間
    
    立行法律事務所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