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遺產

遺產.繼承.贈與 遺產分割 2126 次瀏覽
你好,我阿嬤過世後在農會有一筆錢跟兩張農會定存支票,阿嬤有5個子女,其中一位是我爸爸但是過世了,剩我媽還有弟弟,請問我跟弟弟分的到阿嬤農會的錢嗎?因為姑姑叔叔說需要我跟弟弟一人各6份的印鑑證明,我很疑惑需要這麼多嗎而且分的到嗎?
因為叔叔對阿嬤很壞,都不照顧且惡毒相對,我在想如果沒有我跟弟弟的印鑑證名是否就不能領阿嬤的錢?
不好意思 問題有點複雜@@
f73b76ce用戶 發表於 2019/07/16 20:17

2 位律師回答

  • 胡世光律師
    胡世光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19/07/16 21:35
    回覆諮詢(2090)、最佳解答(43)、獲得感謝(428)

    感謝律師回答 最佳律師回答
    您好!我之前任職桃園地檢署,擔任檢察事務官多年,依您所述,若您父親先於祖母過世,您跟您弟弟可以代位繼承父親的應繼分(總共可以繼承原本父親可以繼承的部分,就是祖母財產的1/5,也就是你跟弟弟各繼承1/10),如果沒有得到所以繼承人的印文,金融機構可能會先發沒有爭議的部分(就是其他有去蓋章的其他合法繼承人),至於你跟弟弟的部分就留在祖母帳戶內,建議你可以直接向農會承辦人員確認是否如此,以及所需印鑑證明的份數。
    若尚有其他法律問題,以下網址內有本人聯繫方式,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謝謝!
    
    
    
    
                         
  • f73b76ce用戶
    發表於 2019/07/16 21:38
    謝謝你胡律師,真的很感激.
  • 侯美滿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19/07/17 23:19
    回覆諮詢(51)、最佳解答(2)、獲得感謝(15)

    您好
    請您確認阿嬤的遺產是否僅農會的存款,是否有其他財產而需要6份印鑑證明?
    原則上若未經協議分割遺產,則存款是全部繼承人公同共有,農會可能不會讓繼承人個別領取。
    若要處理遺產,除非能十分信任,並確認授權內容及範圍,建議不宜全權委託他人處理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