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成為人頭戶,有收到車手已被捕,是否我可提告車手償還金額?

刑事犯罪 刑事程序 2466 次瀏覽
事實經過: 本人因找副業,掉入網路陷阱,使詐騙集團使用我的帳本去騙錢,總跑了3個偵查地方,目前第一位被害人已開庭完也賠償金額了!本人今日收到車手已被捕的公文,請問面對匯款到我帳戶的(我是幫助犯)!面對車手公文內記載我是(受害者),請問我是否有權利像車手提告並求償損失?
另外可否告知我,如果可提告,我該怎麼跑流程?是否要寫刑事附帶民事訴訟起訴狀?謝謝!因為我家境清寒,有母親與姪子要養,才尋副業導致現在的困擾!懇請大大回答我的問題!


問題:如果我可提告,我該怎麼跑流程?謝謝

問題:如果我可提告,是否我應該寫刑事附帶民事訴訟起訴狀?謝謝
a3ec6dd8用戶 發表於 2020/02/07 13:05

2 位律師回答

  • a3ec6dd8用戶
    發表於 2020/02/07 13:10
    因為我提供帳本導致受害人損失金錢,我會如實面對自己的錯誤去依依處理後續事宜,但我是一個被告跟受害者的身分,這段期間我備受煎熬,也痛恨自己不夠仔細,萬分愧疚自責,請知道的大大能告訴我問題⋯⋯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修改於 2020/02/07 14:48
    回覆諮詢(6983)、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感謝律師回答
    你好,車手所領取之金錢為原案被害人所有,若你並未有相關帳戶金錢損失,後續要提告原案車手詐欺,恐有難度,目前你應積極處理原案你可能涉嫌詐欺幫助以及違反洗錢防制法等等部分。
    鴻達法律事務所 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 a3ec6dd8用戶
    發表於 2020/02/07 15:39
    洪律師 這位車手是利用fb帳號、網路拍賣、多樣手法騙取帳本我是其中一個!車手騙取我的帳戶才能騙取別人金錢,才導致我賠償受害人金錢損失!這樣無法提告嗎?
  • 許志嘉律師
    許志嘉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2/07 17:53
    回覆諮詢(90)、最佳解答(2)、獲得感謝(25)

    1、您自己的案件如果沒有處理好而被認定為共犯,一切都是枉然,所以這部分才是最重要的。2、至於提告本來就是您的權利,但告不告得成就是另外一回事。所以還是要自己的部分處理好其他部分才有機會。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